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编辑: 更新于:2016-11-10 阅读:

农工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工党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一系列重要文件。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中国共产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赢得了包括农工党在内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中共中央的核心、中国共产党的核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式提出,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根本保证,对保证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次会议及其通过的重要文件,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建设规律的认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中国共产党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权威。
  二、准确把握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
  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上下功夫,以此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推动工作。特别是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一要准确理解把握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是中国共产党全党的共同意志,也是包括农工党在内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要准确理解把握中共十八大以来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准则》和《条例》的实施将极大提高中国共产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三是准确理解把握全会提出的“要支持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重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批评、建议”,充分发挥参政党的特点和优势,切实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责。
  三、紧密结合实际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中心任务和农工党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是从现在起到明年底,结合政治交接和换届工作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二是深入实施“人才强党”战略,努力培养人才、用好人才,强化党内监督工作,坚持依规从严治党;三是以助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为主线,切实加强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四是着力加强“五种能力”建设,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和水平。特别要加强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我们要努力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在履职尽责中体现参政党的价值和责任,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担负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领导干部和骨干党员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及时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深入开展。各级组织要利用党刊、网站、微信等传播平台,及时宣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情况,推广好经验、总结好做法,以执政党为师,坚持依规从严治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
2016年11月3日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