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思想宣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思想宣传> 思想学习

栗震亚:谋定而后动 砥砺中前行

编辑: 更新于:2016-3-15 阅读:

谋定而后动  砥砺中前行 
全面推动甘肃农工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主委  栗震亚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全会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为甘肃农工党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参政议政能力,提高履职为民水平指明新的方向。 
  一、 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学习中提高"五种能力"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的首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习全会精神,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化对大局的把握,深化对省情的认识,顺应人民群众期盼,提出有见地、有价值、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推动重大决策贯彻落实。 
  二、 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中突出"五个坚持"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面临着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严峻挑战。这为农工党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创造了新的平台。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要切实做到"五个坚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为参政议政导向,坚持以"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为参政议政的主题主线,坚持以服务民生、造福群众为建言献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围绕全省"3341"项目工程实施、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丝绸之路甘肃黄金段建设、1236扶贫攻坚行动计划、"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等发展战略,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主动作为,献计出力。 
  三、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实践中做到"五个结合" 
  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与推进协商民主结合起来,与服务"一带一路"战略部署结合起来;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五个结合",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既要不断巩固共同思想基础,又要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努力把农工党建设成为一支专业素质高、社会影响好、参政议政能力强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围绕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幸福美好甘肃献计出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