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工作报告

2015年度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工作报告

编辑: 更新于:2015-12-31 阅读: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在农工党甘肃省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主委 栗震亚
(2015年12月20日)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我受常委会的委托,向大家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2015年工作回顾

  一年来,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的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农工党甘肃省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完成了省委会六届四次全委会确定的重点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一)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后,省委会及时召开会议学习,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并及时向全省转发《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的通知》、《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全省各级组织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贯穿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突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主题,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系统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二)开展学习实践主题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纪念建党85周年问卷知识竞赛,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知识答题,收到答题卡800余份。组队参加农工党中央以“学精神增素质、学党章增党性、学党史增责任”为主题的知识竞赛郑州分赛区活动。充分利用党务网站,今年开通了甘肃省委会官方微信平台,及时设立学习实践活动专栏,强化宣传报道,营造活动氛围。兰州、白银、金昌市委会也开通了官方微信平台,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建立微信工作群15个,有力地促进了广大党员的交流和学习,加强了宣传力度,产生了良好效果。
  (三)加强党史教育,弘扬优良传统。组织党员开展特殊党费缴纳活动,参与“农工党一干会址”修缮布展,共交纳特殊党费10万余元。组织党员观看《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农工民主党与福建事变》、《铁血丹心--邓演达》、《邓演达:忠勇之士 革命先驱》等专题片。召开了建党85周年座谈会。天水市委会与农工党甘肃书画院联合在天水举办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纪念农工党成立85周年”书画展,其他市委会及部分基层组织也开展了纪念农工党建党85周年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深刻回顾老一辈农工党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历程,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助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
  (一)积极参加政治协商、调研协商。省委会领导积极参加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举办的专题协商会、座谈会,先后就“甘肃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意见”制定、“十三五”规划、政府工作报告、双联行动等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得到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如,对《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扎实开展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及14个配套文件、《关于制定我省十三五规划的几点建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了中共甘肃省委主要领导的肯定,部分建议得到采纳。全省各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的负责同志也积极参加中共地方党委和政府召开的协商会与座谈会,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二)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与农工党陕西省委会,联合开展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省区协作联动发展研究”的深入调研,联合西北五省农工党省委会向农工党中央报送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省区协作联动发展调研报告 》。报送的《我省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思考与建议》、《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问题》调研报告,也得到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的肯定。
  紧紧围绕开展双联行动精准扶贫这一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完成的《关于加强甘肃少数民族干部选拔、任用、培养的建议》和《关于甘肃省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推进贫困地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问题的建议》等,得到省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参加了由农工党中央组织的“水资源利用与水污染防治”重点调研课题,完成了《关于甘肃省水资源污染防治与综合利用的调研》,并组织卫计委支部开展了《兰州城市用水现状的调研》,为建设“美丽甘肃”建言献策。
  围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深入调研,完成了《甘肃省养老服务业现状的调研》。并配合农工党中央妇女工作委员会,完成了《甘南少数民族地区妇幼保健工作的调研》;配合农工党哈尔滨市委会在甘肃开展养老事业发展状况调研;协调配合农工党广东肇庆市委会对甘肃医学专科学校的调研;组织省直属基层委完成了《关于甘肃省中医事业发展问题的调研》。为建设“健康甘肃”积极建言献策。
  在省政协举办的专题月协商会上,张明、李晓霞、张有成、刘兴荣、吴政、傅连鸿、张巧艳、黄一家等同志就“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发展”、“进一步推进我省‘两个共同’示范区建设”、“依法维护残疾人权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我省企业改革问题”、“依法行政及行政事业性收费清理情况”、“关于甘肃省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推进贫困地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问题”、“我省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等做了专题发言,得到与会的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的充分肯定。
  在今年的省政协会议上,省委会共提交集体提案22件,其中《关于促进我省对外经贸工作的提案》、《关于甘肃省通道经济发展的提案》、《关于加强兰州市体育场馆建设的提案》和《关于强化城镇居民饮水安全防控能力建设的提案》被确定为报省委省政府领导批阅的重点提案;《关于强化城镇居民饮水安全防控能力建设的提案 》还被列为省政协主席督办重点提案。杨兰副主委代表省委会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关于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的建议》的发言。
  截至11月底,省委会向农工党中央及省政协编报社情民意信息30多期,其中3条《关于“一路一带”建设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被农工党中央《信息专报》采用上报全国政协。
  全省各地方和基层组织,也围绕委中共地方党委和政府的重点工作和关系民生的热点话题,开展调研协商活动,积极为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建言献策。
  (三)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我们积极探索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与民主监督紧密结合,通过政协提案、信息报送等各种方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促进政府及相关部门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担任各级特邀(约)检察员、监察员、督导员等职务的党员,通过参加执法检查监督、行风政风评议等活动,为加强廉政建设,推进依法行政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魏丽红、王正芳同志被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选聘为全省工作落实年监督评议员,柳亚明同志被聘为甘肃省检察院特邀检察员。
  三、 加强双联行动、精准扶贫和社会服务的融合,创新社会服务工作
  (一)在双联行动精准扶贫工作中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的特色社会服务活动。双联行动精准扶贫是省委会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内工作的重中之重。省委会的双联点在甘南临潭县店子乡业仁村。我们为业仁村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2020年奔小康、建设美丽乡村尽心出力。经过村容村貌整治、道路硬化等项目的实施,彻底改变了尘土飞扬、垃圾遍地的人居环境;投资建设了村民文化广场,使村民第一次有了环境优雅、设施齐备的活动场所;村委会旧貌换新颜。组织兰大一院、二院、省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多次深入到店子乡卫生院和业仁村,开展送医、送药、送设备、送健康的特色社会服务活动。为患病村民义务诊疗、开展健康心理咨询,使一批患病村民恢复了健康,增强了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12月联系民建甘肃省委会,争取到民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思源救护中国行”项目,为甘南临潭县中医院捐赠价值10万元的救护车1辆。
  (二)赋予“两周”活动新内涵,建立帮扶长效机制。
  贯彻农工党中央的安排部署,省委会扎实开展“中国环境与健康周”、“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品牌活动。邀请省人民医院、兰大一院、兰大二院的农工党医疗专家,先后赴白银、定西、临夏、甘南临潭等地开展义务医疗服务和健康咨询活动。
  今年,经省委会牵线搭桥,甘肃省人民医院与临潭县第一人民医院签署了《单位帮扶协议》,确定临潭县第一人民医院为甘肃省人民医院协作医院和甘肃省远程会诊中心临潭县分中心,同时省人民医院专家和临潭县第一人民医院、临潭县中医院对应科室人员签订了《“一帮一”专业指导学习协议》。
  (三)各级组织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加强横向联系,创新社会服务工作。各市委会及部分基层组织能够深挖资源、广拓渠道,创新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从而促进了民生的改善和社会的和谐,同时也扩大了组织的社会影响,提高了凝聚力。
  兰州市委会充分发动社会力量的支持,积极在双联点榆中祁家河村实施道路硬化等项目。在“结对共建”的七里河西园街道工林路社区,开展为贫困大学生“欢度新春·同心助学”捐资助学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医送药送健康”开展义诊活动。并积极赴外开展招商引资,引进“大敦煌文化产业园”等项目4个,实现到位资金2.3亿元。
  白银市委会与市残疾人联合会、社会助残协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先后举办了“甘肃省孤独症人士服务者论坛”,争取项目资金27万元,为616 名残障人士发放助残设备,开展“农工党白银市委会残障人士康复服务进基层”等大型助残服务活动4次。
  酒泉市委会和江苏无锡市委会缔结友好关系,双方就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多方位交流。连续5年,每年选派乡镇医务人员赴无锡免费培训学习。同时,积极联系农工党无锡市委会提供5万元现金,精准帮扶玉门独山子乡源泉小学50名贫困学生;联系协调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出资3万元,在金塔县古城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武威市委会主委、副主委、委员带头参加,组织党员连续六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达34000毫升。还开展了助残济困、送医送药送健康进学校等社会服务活动。
  天水市委会除为双联村争取道路硬化项目外,还积极组织农林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了实用技术培训。促成天水师院生物工程学院与“双联”产业项目--养殖生态放养鸡进行合作。
  金昌市委会积极组织党员和机关干部进村入户,与双联村签订“目标责任书”,本着“量力而行”的原则,开展了一系列送“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知识到农家活动。
  四、 扎实推进人才强党战略,自身建设工作不断强化
  (一)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召开全省落实“人才强党战略”工作研讨会,邀请农工党中央秘书长兼组织部长曲凤宏作《实施人才强党战略,全面推进组织建设》专题讲座。年中两次常委会增加学习研讨内容,分别就“双联行动精准扶贫”和“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开展专题研讨。推动落实省级领导班子谈心会制度,开展工作述职与民主评议。 
  (二)地方和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推进。2015年积极推动定西市委员会的筹备成立工作;白银市委会完成了届中调整,选举张彦凌同志为白银市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增补委员2人;兰州市委会印发了《2015年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方案》和《2015年创建星级基层组织达标评优活动方案》,为换届工作做好准备。
  全省各地方及基层组织通过建章立制、改善条件、创新活动形式等增强了基层组织活力和凝聚力。深入开展组织建设专题研讨,并针对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发展和换届工作等问题与中共地方党委、统战部加强沟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11月,农工党中央对组织工作成绩突出的兰州、天水市委会,平凉崆峒、武威凉州区委会及省人民医院基层委等14个基层组织进行了表彰。
  截止11月30日,全省共有党员2617名,其中医药卫生界1418人,占55 %;文化教育界486人,占19%;科技界120人,占5%;新社会阶层及其他593人,占23%。党员平均年龄49岁。全年新发展党员100名,发展率3.8%。全省共有市级委员会6个,区级委员会3个,省属基层组织36个。
  (三)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强化。以增加高层次人才为组织发展重点,吸收了一批包括实职干部、专家学者等在内的高层次代表人士。定西支部、安定区、陇西总支以换届筹备市委会为契机,组织发展工作成绩突出。兰州市委会积极发展党员、建立组织,成效显著,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2015年省委会推荐32名党员参加农工党中央、省委统战部举办的各类培训班,同时做好自主培训,将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举办了3期培训班,培训人数153人。邀请农工党中央研究室副主任石光在天水作了《贯彻落实“四个全面”助推医药改革》的专题讲座。
  落实《条例》对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要求。推荐符合条件的党员到政府部门挂职,推荐党员担任实职和政府部门特约人员,鼓励符合条件的党员参加社会公开选拔和本单位竞争上岗,为党员成长搭建广阔平台。省委会副主委李晓霞在中石油挂职;行政学院支部吕文广挂职任武威天祝县副县长。兰州市委会副主委王波被任命为兰州新区教育科技文化局局长。省委会副调研员马志立挂职任双联点业仁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和双联驻村工作队长;天水市委会副主委王嘉琦挂职任天水武山洛门镇邓湾村双联驻村工作队长;兰州市委会机关王汝勃任榆中县祁家河村驻村工作队长。
  (四)党内监督工作稳妥推进。省委会高度重视依规治党、从严治党,围绕党内监督工作的性质、监督的范围、内容、程序等开展研究,推进党内监督机构建设。在六届九次常委会上,讨论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甘肃省监督委员会党内监督条例》及《中国农工民主党甘肃省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并将在本次大会上选举产生农工党甘肃省第六届监督委员会。推进省级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建设,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五)机关建设不断完善。省委会和各市委会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制度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效能。坚持重大决策集体研究,通过召开常委会议、主委办公会议、秘书长会议和专题办公会议,围绕重大事项和重点工作进行研讨和部署。认真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积极选派骨干力量到双联第一线挂职锻炼,不断增强队伍活力。
  2015年全省《前进论坛》征订工作成绩显著,全省征订数量已达2000册。6个市委会获得农工党中央授予的“党刊征订发行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省委会还获得农工党中央“党务微信平台先进工作单位”荣誉称号。
  各位委员,即将过去的一年,我们取得了一些新成绩,这是全省各级组织、广大党员和机关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中共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常委会对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与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要求相比,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比如,宣传工作方式方法创新不足,有分量的高质量调研成果偏少,社会服务工作聚焦不够,高层次人才储备不足,有较大社会影响力和较强参政议政能力的代表性人士偏少,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还需要加强等。因此,我们要不断总结经验,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今年五月,召开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颁布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前不久,中共中央还印发了《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政党协商的内容、形式、程序和保障机制。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为民主党派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法治保障,是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条例》新界定了民主党派的性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扩展了民主党派的职能,增加了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拓宽了政治协商的渠道,民主党派负责人可以直接和中共领导人约谈协商;对民主党派负责人和代表人士的政治安排进一步加大。这些安排都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各民主党派的关怀、爱护和支持,为我们履职尽责搭建了更宽阔的平台,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多党合作事业迎来了辉煌的新时期。
  我们要学深学透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主要是深刻理解把握贯穿会议和《条例》的主线、关键和重点,这个主线就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关键是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方针,重点是解决统一战线各领域突出问题。
  面对时代的呼唤、重大的机遇,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深感能力不足、人才缺乏。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增强忧患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相结合,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

2016年工作部署
  
  2016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关键之年,全省工作总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广大党员,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贯穿于履职尽责和自身建设全过程。主要任务是: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以“美丽中国”和“健康中国”建设为主线,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十三五”规划中长期目标为重点,认真履职,积极做好各项工作。
  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建议说明和重要讲话,是指导我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科学指南。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深刻分析了我国面临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一个纲领性文件。
  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农工党中央的要求,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和联系群众,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到履行职能、社会服务以及自身建设的各项工作中。
  二、坚持推进学习实践活动走向深入
  (一)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好主题为“身边榜样  前行力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活动,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内化于广大党员的精神追求,外化于广大党员的自觉行动。
  (二)创新形式和机制,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一要创新宣传形式。加快传统媒体和网站、微信平台等新兴媒体深度融合。二要探索形成长效机制。对各级组织宣传专干、基层骨干党员进行系统培训。
  (三)加强学习培训和党史教育活动。继续举办各级各类专题辅导讲座、新党员培训班、骨干党员培训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做好农工党史料的抢救编纂整理工作,开展优良传统教育。
  三、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一) 做好农工党中央和省委统战部安排的调研工作。  
  我们要组织力量配合中央就土壤污染防治的法律法规、管理体制、技术支撑、资金保障、人才队伍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
  要聚焦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重点,组织大家就开展双联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一带一路”战略、医疗卫生改革等进行调研。
  (二)依托政协平台,继续提高履职建言水平。在充分调查和深入研究基础上,打造精品提案,争取重点提案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要继续提高省委会和农工界别委员在政协大会、专题协商议政会、省政协月协商会和恳谈会上发言的水平和质量,继续提高各级组织在中共地方党委和政府召开的协商会和座谈会上议政建言的能力和水平。
  (三)发挥界别优势,为贯彻实施“十三五”规划纲要作贡献。重点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行分级诊疗,实行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等方面,提出一些有深度、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在完善人口发展战略以及应对人口老龄化等方面,继续拓展调研范围,提出一些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可行性的思路办法。今年争取在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调研等方面取得进展。
  (四)拓宽渠道,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质量。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拓宽信息来源,充分发挥网络信息平台作用,加强重大信息、特色信息的挖掘、整理、报送,不仅要重视报送信息数量,更要提高社情民意信息的质量,争取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聚焦双联行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搞好社会服务工作
  双联行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是全省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当前最艰巨的使命、最重大的任务、最紧迫的工作,省委会要按照中共甘肃省委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农工党自身优势,主动作为,献计出力。
  社会服务工作要善于聚力发力,把双联行动、精准扶贫作为推进社会服务工作的有效抓手,整合资源,形成扶贫开发长效机制,为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服务。
  要继续开展“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着力丰富“两周”活动的品牌内涵,提升品牌形象和影响力。
  五、 立足长远、夯实基础,加强自身建设
  (一)领导班子建设。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形成各司其职、互相支持、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工作局面。各级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负主要责任,其他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特别要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依规治党、廉洁自律等方面率先垂范、以上率下。
  (二)做好市级组织换届工作。明年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将全面展开。我们要未雨绸缪,通盘考虑,从思想上、组织上做好充分准备。要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讲大局,切实加强对市级组织的领导。要掌握政策、摸清情况、抓住换届契机,推动干部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保证市级组织换届成功。要提早谋划2017年省级组织换届,做好各项工作。
  (三)大力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按照分级分类原则,明确责任,做好培训工作。加强代表人士的实践锻炼、推荐使用和管理机制。要加大人才发现和发展力度。大力发展人口资源、生态环境领域的人才。重视发展留学归国人员、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展一批社会科学、经济金融和法律界人士。
  (四)继续完善监督工作。要强化党章党规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高度重视廉洁自律,特别是各级组织的领导干部以及在关键岗位的关键人员更要注意防范廉政风险。
  推进党内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健全完善监督机构,加大监督人员队伍建设。
  六、 加强专委会和机关建设工作
  各专委会要充分发挥作用,做好智力支撑,找好发挥作用的对接点和着力点。立足特色优势,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宏观经济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增加政策储备,积极建言献策,要突出界别特色。加强专委会之间以及同级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形成合力。
  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机关建设,狠抓机关作风,加强服务意识。要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机关的服务保障能力;强化省委会与市委会的联动以及各部门间的协作;继续推动机关制度建设。  
  各位委员、同志们:
  十八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蓝图,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我们深受鼓舞、充满信心。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努力拼搏、为我省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