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诗文专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诗文专辑> 诗文专辑

陈雪兰:点滴悼权老 精神永长存

编辑: 更新于:2016-5-19 阅读:

点滴悼权老  精神永长存

——深切缅怀农工党武威市委会原主委权学有先生

农工党凉州区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 陈雪兰

  2016年5月立夏的前一天,惊闻权老去世的噩耗,心中悲痛不已。脑海中闪现的是权老慈祥的面庞,笑意盈盈的脸和矍铄的身姿。老人家一生慈悲,一心为民,在平凡的医疗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垦垦,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医疗事业。发挥传帮带作用,桃李遍天下。想患者之所需,急患者之所难,解患者之所痛,在凉州大地上口碑相传,大家亲切地称他为权老。 

  生前,权老一直痴迷于自己钟爱的医疗卫生事业,视救死扶伤为己任,不知从死神手里夺回了多少生命。除醉心于自己的业务工作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也情有独钟,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坚定与挚著。
  2006年我到农工党凉州区委员会工作,与权老相识,结下了老少情谊。翻开《凉州区政协志》第六编人物历届副主席篇章,“权学有,男,汉族,生于1945年9月,武威市凉州区人,大学文化,1970年8月参加工作,1993年8月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历任武威市政协一届常委,农工党原武威市委会主委、农工党甘肃省委员会委员 ,1997年4月-2006年12月任武威市(凉州区)政协第四、五届委员会副主席(兼)"。翻开《凉州区志》农工党篇章,字里行间都能看到权老的名字。”1994年10月27日,农工党武威市支部召开了成立大会,会议选举权学有同志为副主任委员,时有党员5名。1997年4月29日,农工党武威市支部召开了党员会议进行了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会上权学有同志代表农工党武威市支部作了三年来工作总结,会议选举权学有同志为主任委员,时有党员26名。2000年12月12日,农工党武威市委员会成立暨第三次党员大会召开,会上权学有同志代表农工党武威市第二届支部委员会作了《总结经验 坚定信心 迈向新世纪》的工作报告。经农工党武威市第一届委员会选举,权学有同志为主任委员,时有党员38名。2001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撤销武威地区,设立地级武威市,撤销原县级武威市,设立凉州区。遵照撤地设市的有关精神,经中共武威市委同意将县级农工党武威市委员会升为地级市农工党武威市委员会。2004年11月,农工党凉州区委员会成立。"农工党组织在武威成立市级委员会和县级委员会,从筹备到今天的发展壮大,都浸透着权老的心血汗水和无私奉献。
  平日里对患病住院的党员看望,每当逢年过节、对老领导、老党员的走访慰问,送上农工党组织的关怀和问候,是我们区委会的一项常态化工作。记得去年国庆中秋双节之际,我们区委会一行人前去家中看望慰问权老,因为老伴住院来回奔波,老人家看上去略带一点疲惫,但温和的眼睛仍旧闪烁着慈祥的光芒,我们叮嘱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今年春节前夕去家中看望,权老当时在做化疗,消瘦了许多,但精神面貌很好,爽朗乐观。见到他的时候,老人家扎着花围群,带着白色卫生帽从厨房里走出来,双手上还沾着面团,老俩口在家炸麻花。同行的人说,做起来麻烦着,买现成的就好,老人家说想吃自己做的。我立刻被打动了,自己能做就自己亲手做,绿色健康,有机环保,更是一种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朴实自然的优秀品质。
  权老已故,但历史不会忘记,农工党不会忘记,接收诊治的无数百姓不会忘记。听到权老病逝的消息,凉州区政协、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和各界群众纷纷前去吊唁。“你无法延长生命的长度,却可以把握它的宽度;无法预知生命的外延,却可以丰富它的内涵;无法把握生命的量,却可以提升它的质。”法国文学家托马斯·布朗爵士这段富有哲理的名言,是权老身上最好的注释。权老走了,但慈悲为怀、心系天下的精神永远长存。 

  权老走好……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