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党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周 雍:用爱心温暖陇原大地

编辑: 更新于:2017-5-8 阅读:

用爱心温暖陇原大地
——记农工党甘肃浙商总支部委员会主委周雍 


  2016年9月1日,农工党甘肃浙商总支部委员会在兰州正式成立,甘肃省浙江企业联合会副会长、甘肃浙源集团董事长周雍当选为主任委员。 

  周雍,既是一位在商海中拼搏的成功者,又是一位情系陇原发展和百姓冷暖的农工党员。20年前,他离开家乡来到甘肃创业,经过20年的风雨历练和艰苦奋斗,目前旗下已拥有15家公司,涉足新能源科技、现代农业、资产管理、金融投资、文化产业、环保科技、终端销售等诸多行业领域。在事业走向顶峰的同时,他以一名农工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积极参政议政,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将一颗赤子之心奉献给了第二故乡的经济社会发展。 


栉风沐雨艰苦创业 

  1996年,22岁的周雍从老家浙江省永嘉县来到了甘肃兰州,从做服装生意起步,进而创办广告公司和装饰工程公司,先后获得“甘肃飞天奖”“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等殊荣。2006年,他在临夏市斥资3200万元,创建了“家乐购”大型综合超市,共安置就业人员112人,累计纳税900万元,为改变当地群众的消费观念,提高生活质量以及推动地方经济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2009年,甘肃浙源土地整理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在兰洽会上同合作伙伴与兰州市西固区签订城中村改造项目,总投资达20亿元;2010年,与国开行甘肃省分行合作成立了中瑞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研发创造了全新的“银政投”融资管理平台,为解决中小企业、涉农产业投融资难题提供了新思路;2011年,他又在玉门筹建光伏发电产业基地,计划投资27亿元,设计能力为200兆瓦,对甘肃酒泉清洁能源基地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2011年,他开始进军文化产业领域,投资1000万元成立甘肃敦煌梦工场现代传媒有限公司,与兰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兰州大学艺术学院、敦煌梦工场三方合作,通过资源整合,强强联手,目前已完成《敦煌飞天传奇》、《失踪的罗马军团》等动漫电影脚本及主题歌的创作,并与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卡酷网及电影发行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发展关系,为甘肃的文化产业发展打造了新亮点。
  2014年,他成立了甘肃中泽川农业现代科技有限公司,在泾川县党原乡投资2000多万元建立大型苹果园种植基地,使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果树矮化密植滴灌栽培技术,并引进荷兰果苗大量培育优良果种;并在泾川县元通果蔬经销有限责任公司原有6000吨果品冷藏保鲜库的基础上,追加投资近3000万元建设万吨果蔬储藏保鲜生产项目;建设成年产300万只纸箱生产线一条。同时,在泾川县境内8个乡镇60多个村社建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并与广州、上海、云南、陕西等大中城市20多家果品经销商建立了营销合作关系。2016年,与上海神斐流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甘肃中斐环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属于高新科技专业企业,与国内外多家先进环保科技企业保持深度合作关系,并引进德国、日本等国多项先进环保科技技术及环保工程设施,产品适用于化工、热电、水泥建材、铸造、食品、医药、电子等行业,在工业锅炉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项目中广泛应用,并在部分地区已陆续投入使用,对区域环境已产生良好效果,获得了国家环评机构的高度认可。 


爱心反哺陇原大地 

  多年来,周雍在事业一步步走向高峰的同时,不忘反哺成就了自己的这片热土。他始终心怀感恩之情,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努力回报第二故乡,积极组织和参与捐资助学、扶贫救灾等各种社会公益慈善事业。
  2010年至2014年5年期间,他在甘肃渭源县通过温州企业家扶贫助教工作委员会捐助5座希望小学;为舟曲泥石流、玉树地震灾区抢险救灾出力,发动自己企业的员工配合浙江企业联合会捐款捐物累计达50余万元;每年冬天在临洮县、临夏县、康乐县、甘南地区的贫困群众开展送温暖活动。
  2014年他成为了一名农工党党员,2016年9月1日当选为农工党甘肃浙商总支部委员会主任委员。上任伊始,他积极响应中共甘肃省委和农工党甘肃省委会的号召,带领甘肃浙商总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多次赴临夏、甘南、定西、平凉等地开展捐资助学、精准扶贫活动。当年9月赴临夏州开展捐资助学公益活动,为临夏县尹集镇韩赵家小学和新集镇苗家小学的学生们送去累计10余万元的文化用品;12月,为定西市陇西县权家湾乡3个村和9所学校的学生捐赠了总价值达10万元的文体用品和衣服。
2017年1月,为甘南州合作市那吾乡绍玛村的学龄儿童捐赠棉衣140余件。春节前夕,农工党浙商总支与农工党省委会联合在南州临潭县店子乡为业仁村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周雍代表浙商总支为业仁村学龄儿童捐赠棉衣52件,向两户困难群众分别捐款1万元。
  爱心无涯,善行无疆。周雍带领农工党甘肃浙商总支的党员,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响应精准扶贫的号召,与甘肃父老乡亲一起奔走在脱贫致富和共建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漫漫长路上,不计荣辱得失,不作空论清谈,默默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浙商精神,展示着农工党员的魅力和风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