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编辑: 更新于:2017-6-2 阅读:

农工党各市委会、省直属各基层组织: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的重大政治任务。根据中共甘肃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我省农工党工作实际,现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知如下:
  一、把握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将成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史上又一新的里程碑。林铎同志所作的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视察甘肃时的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刻分析和回答了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明确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基本要求和重要举措。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清晰、重点突出、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思路谋划新、工作部署实,既体现了中央精神又切合甘肃实际,体现了时代要求,真实反映了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意愿期盼。报告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指导我们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纲领性文件。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牢记职责使命,找准我们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充分认识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深刻、准确地学习领会精神内涵,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广大农工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学习宣传过程中,重点是认真研读好党代会两个报告,关键是把握核心要义、领会内涵实质。
  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要具体做到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主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我省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学习的时效性,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的成果提现到增强“四个意识”上来,体现到落实具体任务、推动各项工作、改进作风、落实责任、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上来。
  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明确今后五年工作指导思想和五年奋斗目标,必须始终坚持八个方面的基本要求:增强“四个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为民取向,践行根本宗旨;聚焦战略目标,解决突出问题;推进改革创新,激发动力活力;勤于学思践悟,提升素质能力;保持进取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强基固本,锤炼严实作风;讲求修身立德,树立清廉形象。
  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开创全省农工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必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要对照“八个着力”要求,紧扣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铆足劲头、狠抓落实,确保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都有抓手,都有操作,要突出实抓和抓实。
  二、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抓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学习宣传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重在紧密结合实际抓好具体实施,贵在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宣传工作实效。农工党各级组织负责人和广大农工党员要切实增强学习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精心组织,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找准定位,研究提出细化落实的措施办法,努力将学习过程变为提升能力、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过程。要凝心聚力,勇担使命责任,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各级组织负责人要在坚守忠诚上带好头,在维护班子团结上带好头,在抓实见效上带好头,在履职尽责上带好头,在保持清正廉洁上带好头。
  1.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完善工作措施,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与“人才强党”战略和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围绕省级组织换届、基层组织建设、党员人才库建设、骨干党员培训、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党内民主监督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激发广大农工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3.与参政议政职能结合起来。各级农工党组织要以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为主线,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围绕全省经济建设中心,把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作为重点调研课题,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冬季清洁取暖、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和抑制房地产泡沫、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等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的立足点和着力点,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贡献。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全省各级农工党党组织要根据中共甘肃省委要求和农工党甘肃省委会部署,认真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各基层组织负责人要牵头抓好落实,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学习宣传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开展宣传报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大力营造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各市委会、省直属各基层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强化担当精神,落实各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大兴实干作风,按照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切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把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的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用党代会精神凝聚力量,激励农工党员迎难而上、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干事创业,努力把各方面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汇聚到追赶超越的实践中,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农工党十六大胜利召开。
  各级组织及时将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上报省委会组宣部。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
2017年6月2日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