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举办骨干党员培训班

编辑: 更新于:2018-11-13 阅读:

    2018年11月12日至17日,农工党甘肃省委会骨干党员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主委李晓霞参加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的50余名骨干党员参加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班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线,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为主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国特色政党制度,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强化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提高自身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李晓霞副主委在开班式讲话时指出,此次学习培训旨在提高党员们的思想觉悟和参政能力,大家要珍惜机会,共同进步。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政治共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对骨干党员的培训是省委会多年来的一项重要工作。这期培训班都是农工党的骨干,都是农工党的中间力量中流砥柱,是我党的未来和希望,是各级组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一支生力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我们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的核心地位,坚决落实“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要求,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努力提升五种能力,建设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的参政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是民主党派最主要的三项职能。习近平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共同把中国的事情办好。新时代多党合作舞台极为广阔,要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完善政党协商制度决不是搞花架子,要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真诚协商、务实协商,道实情、建良言,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实效。现在不同层次的征求意见会、协商会议很多,征询民主党派意见建议时,希望大家能够代表农工党谈看法、提建议,以知党、爱党、兴党为光荣使命,积累正能量,发出农工党的声音,为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健康幸福做出贡献。三要珍惜机会,争取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这次培训班只有短短的4天时间,大家从全省各地和各个工作岗位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培训,能够及时学习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能够听老师和专家们解疑释惑,能够与同学互相交流、碰撞思想火花,能够充分体验社院丰富的教学方式,可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非常有意义的培训,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和把握,按时上课,认真听讲,认真思考,争取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培训期间,由农工党甘肃省委会领导、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的教授结合当前社会热点、焦点话题,为学员进行“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解读”、“深刻理解习近平新型政党制度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如何做好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等内容的专题辅导,同时将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演讲比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