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甘肃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仁健通报有关情况 欧阳坚等出席 郭..

编辑: 更新于:2018-12-29 阅读:

      2018年12月26日上午,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今年全省经济工作有关情况,征求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明年全省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通报今年全省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介绍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考虑。省领导欧阳坚、马廷礼、宋亮、周学文、李沛兴、何伟、余建出席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主委郭天康等8位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推动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晓霞参加座谈会。 


      郭天康围绕优化我省营商环境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优化法治环境。加强地方性法规的立改废释,加大政府权责清单的公开力度,对国有、民营和省内、省外企业实行同一标准;二是优化诚信环境。全面清理纠正政府的失信行为,引导企业讲求契约精神,全面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三是优化政务环境。更加主动地放权减权,全面提升行政效能,建立覆盖全省、共享共用的非公经济数据库;四是优化服务环境。推进政府相关部门联系服务企业全覆盖,充分发挥行业商协会连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金融机构要积极参与落实“银税互动”。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林铎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既中肯又有见地,既有现实针对性也有很强的建设性,都是对甘肃改革发展的真知灼见,体现了负责任的态度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作风。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省委、省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充分运用到谋划和推动全省经济工作当中。     
      林铎指出,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强调,做好经济工作把握方向至关重要,必须始终同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对标对表,紧紧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谋划推动甘肃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我省经济发展迎来了重大机遇,必须深刻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蕴含的丰富内涵,抢抓机遇促进经济建设迈上新台阶。
      我省经济初步扭转了逆势下滑局面,但同时困难和矛盾依然交织叠加,必须解放思想、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经济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必须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推动我省经济工作开创新局面。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积极开展全方位监督包括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帮助我们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