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举办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题报告会

编辑: 更新于:2018-4-15 阅读:

    2018年4月13日,农工党甘肃省委会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题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农工党中央研究室原主任游宏炳受邀作了题为《农工党响应"五一口号"是历史的必然,正确的选择》的专题报告。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主委李晓霞、王平基、刘兴荣,副巡视员马岱钧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副主委王平基主持。


  游宏炳在报告中以翔实的历史文献资料为引,从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发布过程、内容意义以及农工党积极响应“五一口号”、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等多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这一在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事件进行了深入解读,回顾了中国农工民主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历史。


  报告会指出,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这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中共中央决定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重温光辉历史,弘扬优良传统,这对于广大农工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农工党甘肃省委会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来引导全省广大农工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更好地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强调,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聚思想共识,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契机,继承和发扬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二是以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动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和思想政治引领,共同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展现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勃勃生机,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思想新论断所释放出的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最强音,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努力把自身建设和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到新的水平;三是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载体,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按照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部署,紧扣助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认真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献计出力。
  在兰省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的党员、新党员培训班的学员和各基层组织的骨干党员约180人参加了报告会。 

(组宣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