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学习园地

省级统战系统单位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在兰州召开

编辑: 更新于:2018-5-8 阅读:

  4月11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在兰州宁卧庄宾馆2号楼1楼多功能厅召开省级统战系统单位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文学宣读《工作方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主持会议,省级统战系统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省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文学宣读了《省委统战部和省级统战系统单位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决定从2018年4月开始,至2019年2月底结束,在省委统战部机关和省级统战系统单位中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成立了省级统战系统“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协调领导小组,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任组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文学任常务副组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及省级统战系统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省委统战部及省级统战系统各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任成员。作风建设年活动分谋划部署、查摆整改、评议考核三个阶段进行;聚焦解决省委省政府《实施方案》明确的“政治上不过硬、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能力不足、视野不宽、办法不多、履职担当不够、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官僚主义、衙门作风,热衷于搞形式、走过场、不求实效、行政效能低下、营商环境不优,阳奉阴违、欺上瞒下、弄虚作假、慵懒散慢、落实不力”等六个方面的问题;重点从“学、查、改、建”四个方面下功夫,主要采取以“学”为先、以“查”为基、以“改”为要、以“建”为重四项措施抓好活动的开展;通过开展这项活动,推动全省统一战线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打造忠诚、民主、求实、干净、担当的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温暖可亲的党外人士之家,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发展环境,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马廷礼部长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在省级统战系统全面开展建设年活动,深入落实“学、查、改、建”四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优良作风保障。
  马廷礼部长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林铎书记、唐仁健省长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严肃性紧迫性,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有计划、按步骤、分层次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要彻底来一次作风之弊大起底大扫除,逐级查摆“四个意识”牢不牢、“贯彻落实”力不力、“纪律规矩”严不严、“调查研究”深不深、“服务意识”强不强等问题,坚决整改,围绕“着力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强化履职担当,着力严明纪律规矩,着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提升机关效能”上下功夫,把效果体现在建章立制、建言献策、建功立业中。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活动抓紧抓细抓实,精心组织,以上率下,加强督查,及时交流经验,大力营造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万泽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省级统战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深化认识、增强思想自觉。各单位要尽快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提出本单位行之有效的贯彻意见,安排部署好本单位作风建设相关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整改突出问题。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新华社文章列举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表现,省委省政府实施方案中列举的6个方面的问题,省委统战部《工作方案》列举的5个方面问题,查清短板、找出差距,将问题清单化,明确责任分工、完成时限和任务要求,有计划、有步骤的逐项逐件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真抓实干,务求取得实效。省级统战系统各单位的主要领导要负总责,抓好本单位作风建设年活动,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转变作风。广大统战干部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