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重要讲话

马廷礼在农工党甘肃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编辑: 更新于:2017-7-23 阅读:


在农工党甘肃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
(2017年7月19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中国农工民主党甘肃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了。首先,我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曲凤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多年来对我省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协力同心,奋发进取,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开创了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局面。2016年,全省实现国内生产总值7152亿元、增长7.6%,固定资产投资9534亿元、增长10.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86.8亿元、增长8.8%,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5694元和7457元,增长8.1%和7.5%。全省脱贫69万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省各族各界共同努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农工党员的智慧和汗水。
  农工党具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做出了重要贡献。农工党甘肃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农工党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医药卫生界别特色和优势,紧紧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一带一路”建设、脱贫攻坚、中医药产业发展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调研、意见建议。形成的《关于组建甘肃医科大学的建议》,促成投资19.9亿元建设甘肃中医药大学;参与完成的《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在陈竺委员长的关心推动下,我省获批全国唯一的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农工党省委会还积极投身助力脱贫攻坚,开展送医送药、书画下乡、定向援建等社会服务活动,产生了良好社会影响,赢得了广泛赞誉。我省农工党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取得的这些成绩,都倾注了省委会班子成员,特别是栗震亚副主席的大量心血和汗水。这次换届,由于年龄、任期原因,栗震亚副主席及一些同志将不再担任党内职务,这些同志能够正确看待进退留转,表现出对多党合作事业的忠诚和热爱,展现了重农工事业兴衰,轻个人得失的高风亮节。在此,我代表省委和省委统战部向栗震亚副主席及退下来的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前不久,我们刚刚召开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在这个重要历史时刻,农工党甘肃省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农工党省委会领导班子,这对于进一步开创甘肃农工党工作新局面,推进我省多党合作事业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相信,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一定能顺利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形成了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营造一个好风气,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开拓奋进的大会。
  借此机会,我代表省委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在凝聚共识中把牢正确方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各民主党派在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历程中取得的最基本、最重要的政治共识。要积极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伟大独创性、巨大优越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正确方向,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二是要在服务发展中展现作为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民主党派履职尽责的永恒主题。刚刚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我省在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实现大会提出的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广大农工党员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任务,聚焦“十三五”规划的实施,特别是在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康丝绸之路”建设等重要任务,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深入调查研究,多建富民利民之言,多献发展繁荣之策,多出文明和谐之力,多做团结鼓劲之事,为实现我省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奋斗目标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要努力提升协商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要切实肩负起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政治任务,整合全省农工党员的力量,围绕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等开展民主监督,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添彩。
  三要在深化政治交接中加强自身建设。换届不仅是组织上的人事交替,更是政治信念的薪火相传、优良传统的发扬光大、爱国精神的积淀升华。实践证明,坚守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在长期团结合作中形成的政治准则,实现政治交接,这是多党合作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保持强大生命力的重要保障。希望农工党省委会以换届为契机,把政治交接贯穿于自身建设的各个领域,探索适合本党派自身特点、有利于履行职能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领导机关建设,着力提高“五种能力”,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队伍,筑牢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的根基。要将政治交接与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大力弘扬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断开创甘肃农工党工作新局面。
  各位代表、同志们,换届之后,甘肃农工党又将掀开新的一页。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崭新的姿态、奋发的精神、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