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党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傅连鸿:在扶弱助残中绽放精彩人生

编辑: 更新于:2019-1-17 阅读:

       傅连鸿,肢体二级残疾。农工党员,现任兰州大大餐饮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兰州市城关区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主任,甘肃省肢残协会副主席。他因想残疾人之所想、急残疾人之所急,常年坚持扶残助残而在兰州享誉盛名。
  “你是一个残疾人,还为社会做贡献,党和政府感谢你!”习近平总书记在他开设的虚拟养老院看望孤残老人时,拉着他的手深情地说……
  “傅连鸿,很好,维护食品安全,我们需要你这样的人!”在2013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作为中国唯一基层食品行业从业者代表参加论坛时,汪洋副总理与他亲切握手交谈,对他诚信经营、维护食品安全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赞扬……
  “谢谢叔叔,没有你,我可能再也看不到蓝天白云了……”被救助的16岁白血病女孩满含泪水的喃喃说道……

    每到此时,这位从小罹患小儿麻痹症,用刚强和毅力追逐梦想,已年过半百的西北汉子总是忍不住热泪盈眶。他为自己多年来执着于扶弱济残的行动得到各界认可而激动流泪,更为多年来通过参政议政、设立虚拟养老餐厅、全力参与扶贫济困、倾其所有建设重度残疾人托养机构等实践中,帮助一批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而高兴流泪。
为解决残疾人的困难鼓与呼 
     作为一名残疾人,他了解残疾人、理解残疾人,更懂得怎样从制度层面帮助残疾兄弟姐妹。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他紧密联系困难残疾群众的所需所想,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研究提出10多个涉及残疾人民生的提案议案,有些得到采纳落实,从制度上保障了残疾人。他提出的《将重度残疾人纳入低保范围》和《提高残协委员待遇》等提案被兰州市委市政府采纳并落实,使全市513名重度残疾人纳入低保范围,使万名残疾人受益;《关于落实残疾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优惠政策的建议》、《关于组建残疾人出租汽车服务公司》、《关于落实残疾人代步车停车位》、《关于依法维护残疾人权益,让免费乘车惠及所有的残疾人》等提案议案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他的履职故事和先进事迹曾在多家媒体报道,甘肃省政协《民主协商报》综合新闻栏目以“任性'委员傅连鸿”为题,对他“诚信经营、成就信心与尊严”、“尽心履职、无愧责任与使命”进行了真实报道;兰州新闻网今日头条以“傅连鸿身残志坚大爱无疆”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他的《重度残疾人领取养老金年龄应提前至55周岁》提案在每日甘肃网进行详
 
  作为一名残疾人民营企业家,他用爱心和善举扶危济困,扶残助弱。在他开设的鸿瑞园餐饮实体店里,优先安置残障人士20余名,累计解决残疾人就业岗位200多次,他还补贴困难残疾人家庭、解决困难残疾职工孩子用餐、给残疾职工购买社会养老保险等等,被职工亲切地称为心中的好“大大”。精神残疾人姚勇曾经病情反复发作,自从被他安置在自己的企业里,5年来如同正常人一样工作、生活,真正找回了尊严!他的企业也被兰州市残联挂牌《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荣获“优秀扶残助残爱心企业”荣誉称号。
  2011年,他率先加盟了虚拟养老餐厅,成立了虚拟养老餐厅鸿瑞园店,为空巢和孤残“三无”老人提供便捷的用餐服务,至今,养老餐厅累计为30万人次老人提供用餐服务。虚拟养老餐厅鸿瑞园店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参观,傅连鸿受到接见和高度赞扬,也被兰州市城关区委统战部挂牌“同心实践基地”,得到甘肃省委统战部以及14个市州统战部的一致好评,特别是荣获城关区虚拟养老院为老服务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在甘肃举全省之力开展的“精准扶贫”行动中,他积极响应,全力参与,深入县乡村,连续3年收购榆中县来紫堡乡方家泉村2户已丧失劳动能力残疾人的苹果,解决了他们的生活困难;连续10余年为同村82岁失能张大娘送去过冬煤炭;每年资助会宁县丁沟乡荔峡村孤儿和兰州市城关区一只船小学脑瘫患儿,直至他们大学毕业;为榆中县祁家河村71名贫困残疾人资助21300元;为定西市60余名残疾人特困户资助慰问金30000元……
                            
  傅连鸿曾荣获创业就业明星、“第二届全国残疾人自强创业优秀奖”、第三界“甘肃省十大杰出残疾人”、“甘肃省自强模范”、“全国食品安全与诚信守望者”、感动甘肃“工行杯”十大陇人骄子提名奖、“兰州市就业与再就业青年创业优秀奖”,被甘肃省人社厅选入“创业典型先进事迹报告团”,赴全省各地巡回演讲,反响强烈;2017年3月被评为“十佳兰州好人”,2017年9月荣获兰州市“十佳学雷锋”志愿者称号。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需要新担当。如今,他并没有沉浸在成功与荣誉中享受安逸的生活,仍然一如既往地心系困难残疾人,倾注他热爱的残疾人事业。2015年,他筹资3000余万元,在兰州市繁华地段建成“兰州市城关区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该中心建筑面积7000平米,集医疗康复、日间照料、文化娱乐为一体,可一次性解决200名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通过托养进行康复训练、技能培训,让残疾人通过托养带动就业,让残疾人体现自我价值。就如他在甘肃电视台《财富甘肃》栏目中所说:“残疾人只有就业才能融入社会,残疾人和这个社会要融合,就要和健全人融合到一块,让他们在社会的这种工作中体现自身的价值,让他们认为自己不但可以自立、自强,而且还可以去服务社会”。
  为帮助残疾人充分展示自我、体现社会价值、实现居家就业的平台,活跃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他成立了“甘肃省残疾人文化创意孵化中心”及“兰州市城关区助残公益实体店”。该中心和实体店集技能培训、才艺展示、线上线下销售为一体,为残疾人文化创意产品提供一个集中展示、集中销售的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提高残疾人收入,改变残疾人生活,达到残疾人居家就业、辅助性就业、支持性就业的目的,帮助残疾人实现自强自立、服务社会的价值。
  作为一名残疾人,他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用艰苦和困难作为营养,用扶弱济残的义举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绽放出生命的色彩!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