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举办“风雨同舟 丝路美展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

编辑: 更新于:2019-9-20 阅读:

2019年9月17日,由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主办、农工党甘肃省书画院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风雨同舟 丝路美展”在甘肃美术馆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郭天康出席并宣布书画摄影展开幕。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贵州省委会主委张光奇,省文联副主席、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省民革副主委潘义奎,省文联副主席、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宝堂,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省民进副主委马刚,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马健、梁荷生, 民盟甘肃省委会二级巡视员、秘书长鲜新莲,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二级巡视员、秘书长万代红,民建甘肃省委会组宣部部长张正安,省直机关工委书画协会秘书长宋忠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主任杜明朕,省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安继越、郝国良等应邀出席书画展开幕仪式。省委会副主委李晓霞主持开幕仪式,省委会副主委刘兴荣致辞农工党省书画院院长、省书画支部主委田镔作为书画家党员代表发言。省委会部分基层组织党员代表、参加省委会骨干党员培训班学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及骨干党员150人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此次书画摄影展是省委会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成就,展示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农工党书画家们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此次展出,汇集了农工党甘肃省委会95位书画家的150余幅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同时获得来自省民革、省民盟、省民建、省民进、省九三学社等兄弟党派以及省书协、省美协、省内高校10余名名家20余幅作品的倾情支持。这些作品,或讴歌中华大地的锦绣河山,或反映“一带一路”丰硕成果,或歌颂多党合作光辉历史,或反映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生动展现了中华历史文化,凝聚了农工党人对新时代中国梦的美好憧憬。

      

随后,农工党甘肃省书画院党员书画家和受邀书画家们在省会会机关召开“风雨同舟 丝路美展”书画展研讨会,对本次参选作品进行研讨交流。

   

与会人员表示近年来,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在书画界汇聚了一大批优秀的书画艺术人才。他们继承发扬传统文化,不断提升艺术造诣,满怀对祖国、对生活、对人民的热爱和感情,倾心创作艺术精品,创作的书画作品在我省乃至全国都卓有成就,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做出了积极贡献。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美展,主题鲜明、题材广泛、风格多样、异彩纷呈,具有深厚的艺术底蕴、鲜活的时代气息和较高的美学价值。本次书画展作品是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和兄弟党派以及省内著名的书画家们对“三个70周年”的倾情抒怀和隆重献礼,充分展现了文化自信和文化担当,深刻反映出农工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坚定意志和良好风貌。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