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在广州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暨基层组织负责人..

编辑: 更新于:2019-10-28 阅读:

2019年10月20日至26日,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在广州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暨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来自省委会常委、委员,各市委会、各基层组织负责人、专职干部以及省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口联系县古浪县干部等45人参加了培训。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主委李晓霞、王平基、魏丽红出席开班式,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鲁开垠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处长戚志恒主持开班仪式。

李晓霞在开班式讲话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全省农工党员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关心和厚爱,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厚爱转化为勤奋工作的精神动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行职责,切实把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二要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做好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农工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掌握一定公权力的党员干部,一定要讲政治,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是多党合作的初心所在。要讲纪律。强化廉政学习,筑牢思想底线,匡正自身行为,时时处处如履薄冰、如临深渊。要作表率。发挥好示范表率引领作用,树立农工党员良好的社会形象,为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贡献力量。三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扎实推进“五大战略”。要充分发挥农工党智力优势、界别优势,坚持以“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为参政议政的主题主线,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紧扣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四要按时参加活动,认真思考,争取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广东省社院的4位专家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分别给学员们进行了《从十九大到两会:看新型政党制度》《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解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一带一路”建设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网络强国与网络安全》等专题课堂教学,授课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 。 

 

     培训期间,学员们来到惠州市邓演达纪念园开展现场教学,进行农工党优良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省委会副主委李晓霞、王平基向邓演达先生塑像敬献花篮并躹躬致敬。现场全体人员向铜像三鞠躬,并绕行一周,表达对邓演达的深切缅怀之情。

 

       省委会副主委魏丽红讲话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邓演达先生,就是要学习和发扬他追求进步、追求真理的精神。要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爱国革命的光荣传统,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为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来告慰烈士的英灵!随后学员们走进邓演达陈列馆,详细了解邓演达先生光辉的一生,深入了解农工党发展的光荣历程。增强了党员们的身份认同,更加坚定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心与决心。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参训人员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好地认识和理解了多党合作理论,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中的统战思想内涵的认识,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对今后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职能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