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要闻动态

农工党中央2019年度全国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省委会5人参加

编辑: 更新于:2019-11-28 阅读:

     11月24日,农工党中央2019年度全国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全国人大常委、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主委、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作开班动员讲话,开班式由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王素芳主持,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浙江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田野,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出席开班式。来自全国30个省的146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罗建红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概况,浙江省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现状和“三个地”的相关情况,以及浙江省农工党的历史与现状。他指出,浙江大学建立于1897年,至今已有122年办学历史。从建校到抗日战争时期的“文军长征”西迁办学历程,到1998年的“四校合并”,再到新时期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都体现出了浙江大学的建设发展始终与国家命脉紧密相连。随后,他通过浙江的GDP增速、良渚文化等内容介绍了浙江省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现状,并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他还介绍了浙江省农工党的发展历史与人数等现状,并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农工党各位学员们加强交流、联动与合作,在选题对象、成果论证、智库建设等方面交流经验、传经送宝。最后,他祝愿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

杨震从“新时期如何学习了解民主党派的价值,增强使命感”“如何体现民主党派的价值,争当执政党的‘好参谋’”“如何提高体现民主党派价值的能力,尤其是参政议政、建言资政能力”这三个方面阐述了民主党派的初心和使命,并作出了具体要求和指示。他引用习总书记于2015年5月18日在中央统战工作会上的讲话,指出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既是我国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显著特征,也是我国政治体制的基本结构和独特优势,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四新”“三好”总要求,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民主党派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杨震还围绕分管的参政议政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阐述了农工党参与和见证中央参政议政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对民主党派存在价值的深切感受。他希望本次培训班能够进一步帮助学员们正确认识和把握大局,准确领会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农工党自身人才智力优势和界别特色,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让更多党员熟练掌握民主党派调研报告、提案议案、社情民意、大会发言等文稿的写作方法与技巧,让有参政议政热情与能力的党员同志更多地参与到议政建言和凝聚共识的工作中来,开创农工党参政议政工作的新局面。

本次培训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委托举办,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承办。经过前期周密筹备,安排有“习近平新时代统战思想与实践创新”“如何撰写高质量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与调查研究”等针对性强的课程。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机关付筱华、金凯、申海凤和农工党平凉市崆峒区委会副主委杨艳、农工党兰州市委会办公室主任王汝勃等5人参加培训。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