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农工党员朱天垣荣获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工行杯”陇人骄子

编辑: 更新于:2019-1-27 阅读:

      2019年1月26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工行杯”陇人骄子》颁奖晚会在省广电总台演播大厅举行。农工党员、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宫腔镜中心主任朱天垣获奖。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政协主席欧阳坚,省委副书记孙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蒲永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玺玉,副省长何伟会见了“陇人骄子”获奖者,并为他们颁奖。


      

          据了解,自2006年起,由省委宣传部组织,每年从全省各行业推选“陇人骄子”,进行评选表彰和宣传。今年的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陇人骄子颁奖晚会紧扣改革开放40年的主题,在主题、创意和形式呈现等方面创新升级,更加突出展示“陇人骄子”的感人故事和崇高精神境界,反映出了我省改革开放40年伟大进程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朱天垣(右二)荣获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工行杯”陇人骄子

      朱天垣,女,汉族,现年45岁,农工党员,现任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宫腔镜中心主任。此次作为入选人由省卫健委、省文明办推荐。她扎根妇科临床医学专业21年,仁心仁术,敬业奉献,在甘肃地区女性生殖健康及生育力保护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她积极与国内外专家交流、合作、学习,成为推动甘肃妇科加速康复技术及日间手术的“第一人”。2014年在甘肃省率先开展了妇科快速康复技术(FTS),并于2017年完成了首例妇科腹腔镜日间手术;同时带领团队承担并在甘肃省率先开展了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流产后关爱项目(PAC),使该医院成为西北地区首家国家“流产后关爱”区域示范医院,2018年该项目取得了甘肃省青年志愿者项目大赛金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她注重学科发展和人才梯队建设,带领科室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医德高尚、业务精良、成果显著的妇科医疗团队,科研创新、英语交班、查房已成了科室亮点。在妇科腔镜方面做了多项技术改良,能够应用最微创的技术完成各类妇科四级复杂、疑难手术,减少了手术并发症,保留了女性患者的生育能力。把妇科微创技术“手把手”地传递给团队成员及妇科同道们,为甘肃省医疗专业技术向基层下沉做出了贡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