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召开七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

编辑: 更新于:2019-3-23 阅读:

2019年3月21日,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召开七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主委郭天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李晓霞、魏丽红、刘兴荣,副巡视员马岱钧出席会议。在兰常委及副厅级领导、在兰省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骨干党员、省委会机关干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十三届全国政协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农工党十六届六次中常会精神。

 随后省委会副主委、兰州市人大副主任、兰州市委会主委、省扶贫办挂职副主任魏丽红,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卫军利、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主任吕文广、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宫腔镜中心主任朱天垣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郭天康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我们全省农工党员与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一样,倍感振奋,对总书记心系民生,心系甘肃,心系脱贫攻坚的情怀深受鼓舞。要把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采取多种方式,学深、学透。   

       

     郭天康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有关精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2013年习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陈竺主席在十六届农工党中央六次常委会上的讲话结合起来,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特别是要与我们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方面工作的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努力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二要积极作为,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要以时不我待、背水一战的决心和信心,坚决落实好习总书记五个方面的要求,坚决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着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省委会联系帮扶临潭县店子镇业仁村,按照计划今年七、八月份就要脱贫摘帽。时间紧、任务重,要重点解决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安全住房“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这“3+1”上。要切实抓好民主监督工作。今年,古浪县提出“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的目标,要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发挥农工党优势,在继续对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措施进行深入监督同时,逐步就教育扶贫、扶贫资金管理、脱贫效果巩固等开展民主监督并提出意见建议,助力古浪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重点,认真建言献策。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自己的本职工作,围绕群众关心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要切实发挥农工党智力优势和界别优势,坚持以“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为参政议政的主题主线,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紧扣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和“癌症攻坚行动”建言献策。四要认真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引导推动全省广大农工党员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增强新时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使命感,塑造农工党新形象、扩大影响力、提高知名度,激励全省农工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更好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会人员发言)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