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省委会2019年参政议政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 更新于:2019-4-3 阅读:

 

 

*-

2019年4月3日,农工党甘肃省委会2019年参政议政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在省政协机关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主委郭天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李晓霞、魏丽红,副巡视员马岱钧出席会议,省委会副主委刘兴荣主持会议。各市委会副主委、各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参政议政骨干等50余人参加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郭天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农工党2019年全国党务工作会议精神和4月2日省委统战部主持召开的省级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推进会精神,总结了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表彰了2018年度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调研报告。

随后,兰州市委会副主委安永学、武威市委会副主委王军、酒泉市委会副主委柴喜、白银市委会秘书长刘春娥、嘉峪关支部副主委张婷、定西市安定总支副主委刘景春、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主任吕文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参会代表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郭天康讲话指出,参政议政会议明确了今年调研工作的重点,下一步就要狠抓工作落实。省委会将根据今天参政议政会大家讨论、认领课题的情况尽快组建调研队伍,确保高质量的完成调研任务。要提振精气神,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做好省委会的各项工作。

 

 郭天康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不断适应新时期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发展,对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坚持“党委想什么、党派议什么,政府干什么、党派帮什么,群众盼什么、党派呼什么”的工作思想,树立靶向思维,把聚集大局、服务人民、发挥优势有机统一起来,把党政出题、广泛征题、协商确题紧密结合起来,利用党委、政协、农工党中央提供的平台,积极参政议政。每一位农工党员都要有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紧迫感,始终保持虚怀若谷、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实践,永不自满、永不懈怠,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在党委召开的各种协商会上要做到敢于建言、建有用之言,勇于献策、献务实之策,发出农工党响亮的声音。二要抓好重点课题调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关注的民生问题,关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注的问题。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我们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要持续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尤其是省委会对口的临潭县店子镇业仁村和古浪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要抓实“一户一策”计划的落地见效。在促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完成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的瓶颈制约和破解对策的调研。在改善生态环境、社会环境及民生方面,完成我省“放管服”改革实施效果的横向比较对比与今后改进建设的调研。要围绕重点调研题目,通过引智、借智、加强省、市之间上下联动,地方组织之间横向联合,形成合力,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三要着力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去年我们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完成了234篇社情民意信息,是省委会历年来完成社情民意信息之和。今年我们要继续摩拳擦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一方面机关参政议政部做好服务联络工作,另一方面更重要的还是要依靠广大党员的力量,依靠已经做了政治安排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力量,依靠在政府部门实职岗位上党员的力量,依靠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的力量,要加强与市级组织、省直属基层组织沟通联络,拓宽信息来源,加强对重大信息、特色信息的挖掘、整理、报送,不仅要重视报送信息的数量,更要提高信息的质量,在信息的深度、广度和精度上下功夫,争取信息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四要做好近期的重点工作。认真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建设方面,以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人才强党战略。社会服务方面,围绕全省的“一号工程”,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先进集体代表颁奖现场

先进个人代表颁奖现场

优秀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颁奖现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