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甘肃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 郭天康主委出席会议

编辑: 更新于:2019-4-2 阅读:

      4月1日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召开后第二天,甘肃及时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组织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论述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民盟省委会主委张世珍,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尚勋武,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郭天康,民革省委会主委霍卫平,民建省委会主委宁崇瑞,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赵金云等省级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会副主委李晓霞、常亚霖 、魏丽红 ,副巡视员马岱钧、办公室副主任付筱华、参政议政部副调研员马志立参加会议。

 


      马廷礼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汪洋主席4月1日座谈会讲话精神,强调一定要联系甘肃实际,及时跟进学习,进一步总结完善我省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马廷礼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这两年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指出各民主党派以比较高的政治站位、比较强的问题意识,提出了比较准的意见建议,开展了比较实的帮扶工作,比较好地锻炼了干部。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客观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高。

                                
        马廷礼要求,今年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要强化精准,要紧盯五个方面,一是紧盯“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精准监督。各民主党派无论是在对口监督的县,还是在负责的专项监督领域,要多用放大镜把小问题看大了,有了问题要及时提出来、指出来。二是紧盯产业扶贫精准监督。抓好产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最主要的举措,也是防止未来返贫最主要的措施,也是乡村振兴的基石,要紧盯龙头企业和合作社,抓住产业扶贫的关键。三是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各种表现精准监督。四是紧盯中央和省委指出的突出问题的整改精准监督。五是紧盯成色质量精准监督。这五个紧盯是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聚焦点。要注重“三个结合”,一是把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与凝聚民主党派思想共识结合起来,做到双向发力;二是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做到统筹推进;三是要把开展民主监督与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结合起来,收到两个效益,确保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来源:甘肃统战网)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