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庆阳

农工党庆阳市支部主委孟立峰、副主委何宁刚参加电视剧《岐黄传》拍摄工作座谈会

编辑: 更新于:2019-6-26 阅读:

近日,60集电视剧《岐黄传》拍摄工作座谈会在庆阳市召开,座谈会由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吕文亮主持。国务院参事忽培元、中国石油文联副主席路小路,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文联、市中医药管理局、市岐黄文化研究会、农工党庆阳支部主委孟立峰、副主委何宁刚出席座谈会。电视剧主要投资方、主创团队以及甘肃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西部电视频道《万水千山》栏目组、陇东报社、庆阳广播电视台记者50多人共同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出品方中视黄河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博君介绍电视剧《岐黄传》筹拍工作进展情况及投资单位;电视剧《岐黄传》编剧路月明介绍剧本创作情况;曾执导电视剧《雍正王朝》和《长征》的陆涛导演和制片人何伟介绍了主创团队、拍摄及发行计划;投资方代表汇金国际股权投资(深圳)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谢添霖介绍资金落实情况;总策划忽培元对《岐黄传》的拍摄提出了要打造一流影视剧的要求;路小路对《岐黄传》剧本提出见解和打磨方向;农工党庆阳支委会主委孟立峰介绍了农工党庆阳支部依托“健康中国”工作主线,几年来在助推该剧开拍所做的主要工作;庆阳市岐黄文化研究会会长安定祥介绍了庆阳市近几年岐黄文化研究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建伟围绕“红色圣地、岐黄故里、农耕之源、民俗庆阳”四大名片全方位介绍了庆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投资前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吕文亮从高标准规划、高要求体现、高效能推进三个方面对电视剧《岐黄传》拍摄的提出了指导意见。

 

 

孟立峰在会上谈到,甘肃庆阳是中医鼻祖岐伯故里,是岐黄文化发祥地,做大做响岐黄文化品牌,对庆阳市社会经济发展影响深远。中医药文化是华夏文明发展史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黄帝内经》奠定了中医药理论基础,经过几千年的传承和发展,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理论体系,是集中华文明发展智慧之大成的科学。几年来农工党庆阳市支部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两条工作主线,发挥专业优势,在农工党甘肃省委的大力支持下,专注推动老区地方特色文化经济发展,在助推岐黄文化产业及影视剧制作方面做了大量扎实而有效的工作,农工党中央宣传部成为该剧联合拍摄单位。

 

下一步,农工党庆阳市支部将进一步围绕庆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做大特色文化”和建设“健康庆阳”的工作部署,根据《岐黄中医药文化产业暨健康服务业发展实施方案》、《创建岐黄中医药文化名城指导方案》等文件精神,实现以特色文化名片带动老区经济发展的目标,努力将岐黄中医文化推出庆阳、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岐黄传》是一部60集的大型历史古装剧,是反映华夏民族从洪荒走向文明的宏篇巨制,它的拍摄对于深入挖掘甘肃特色文化资源,讲好传统文化故事、反映人类文明奋斗进程,记录庆阳发展意义重大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