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要闻动态

农工党2019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 甘肃2人参加

编辑: 更新于:2019-7-28 阅读:


2019726日—27日,农工党2019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开幕式由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长青主持,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主委马立群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王素芳出席会议并代为宣读杨震副主席讲话。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巡视员马岱钧、参政议政部申海凤参加会议。

讲话指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民主党派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的日常性、基础性工作,是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内容和主要方式之一。本次会议是继2013年在内蒙古满洲里召开全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之后,时隔6年又一次召开由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带队参加的社情民意信息专题会议,旨在针对全党各级组织换届、新一届中央专委会成立以后人员变动较大的实际情况,切实提升全党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各级组织、中央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共同促进我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提高、新成绩。

讲话总结了近年来农工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总体上看,我党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呈现出信息渠道更加畅通、工作网络逐步完善、各级组织责任意识普遍提高、党员参与热情日益增强、信息质量不断提升的良好态势,发展潜力巨大。我党中央通过建机制,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供坚实制度保障;强基础,充分发挥了党员参与信息工作的主体作用;抓重点,提高了社情民意信息质量。

讲话最后强调全党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多出精品信息为工作目标,提高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质量;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制度建设,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供可靠保障。

开幕式后,农工党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亚兰,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建坤,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琳,重庆市委会秘书长黎华名,中央联络委委员李彬旭,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宁波市委会主委陈为能,厦门市委会宣调处处长杨军先后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七位代表的发言非常精彩,很多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会后将加强沟通与交流,努力探索出一条适合本地特点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新路子。

会议邀请全国政协研究室信息局委员信息处陈洁云副处长做了《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信息工作的历史由来、重要意义和作用,以及全国政协信息工作概况,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如何进一步提高信息质量,参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还分三个小组进行了小组讨论,就提高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方法和途径进行了研讨,并对社情民意信息案例进行了分析,征求了对《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办法》(草案)和《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采编评分和奖励表彰工作实施细则》(草案)的修改意见。

来自23个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副主委或秘书长,各省级组织参政议政部门负责人、信息联络员及中央专委会的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