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省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向民主党派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省委..

编辑: 更新于:2019-9-6 阅读:

                     

         2019年9月4日,省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向民主党派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负责同志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了发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会副主委李晓霞参加会议并发言。省委会副主委刘兴荣、省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马岱钧、兰州市委会秘书长王波、在兰委员、直属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关干部等24人参加会议。

              

         万泽刚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甘肃视察,是对我省的政治关怀、工作关怀、情感关怀。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同2013年2月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同今年全国“两会”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我省有关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脉相承、紧密联系,都是指导甘肃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要系统学习领会,整体理解把握。要深化主题教育,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民主党派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广大党派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要抓好传达学习,把讲话精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研讨会、座谈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多平台,及时向基层组织传达学习,推动学习传达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拓展。要突出实践导向,统筹把握好学习与实践两个基本环节,把学习教育集聚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果。要把握时代要求,加强党派自身建设。要着力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加强领导班子、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高组织发展质量,提升机关工作水平。要切实强化履职能力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高政党协商的质量和实效,开展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端正思想作风,严格纪律要求,强化纪律执行,加强日常管理和内部监督。要切实抓好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理论学习制度、民主决策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内部监督等制度。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副主委、秘书长、在兰委员、机关干部,直属基层组织负责同志,民主党派兰州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秘书长,以及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180多人参加会议。(来源:甘肃统战)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