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兰州

农工党兰州市委会召开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编辑: 更新于:2021-1-22 阅读:

        2021年1月21日,农工党兰州市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扎实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表彰奖励2020年度信息宣传工作优秀成果。
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宗诚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彦凌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一科科长刘汉军、中共兰州市纪委市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科科长陈亲斌应邀出席会议。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主委、兰州市委会主委魏丽红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委会副主委徐优文主持开幕会议,市委会副主委、市监督委员会主任潘建西出席会议并作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市委会副主委安永学主持闭幕会议,市委会副主委杨迎晖宣读表彰决定,市委会一级调研员王波、市委会秘书长王汝勃出席会议。市委会常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各专委会负责人,担任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农工党员、各基层组织骨干党员、受表彰党员、机关干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朱宗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农工党兰州市委会2020年取得的成绩,并就开展好2021的工作重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凝聚政治共识;二是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三是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的参政党。

                 图片

        张彦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委会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新一年工作开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把牢方向,统一思想,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共识;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议政建言上提升质量;三是创新方式,扩大影响,在社会服务上突出特色;四是强化标准,提升队伍,在自身建设中激发活力。

     
魏丽红作了题为《凝聚智慧力量  提升履职实效,朝着兰州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奋勇前进》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在中共兰州市委和农工党甘肃省委会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帮助下,市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四新”“三好”总要求,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坚定不移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为助推兰州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了智慧力量。
报告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兰州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新征程。农工党兰州市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四新”“三好”总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推动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深入实施“政治建党、履职兴党、人才强党、作风固党、制度治党”五大战略,在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凝心聚力、建言资政,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积极助推兰州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潘建西作了题为《发扬优良传统  发挥监督实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召开了分组讨论会,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农工党中央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农工党甘肃省七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和中共兰州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两个工作报告认真思考,踊跃发言。
大会号召,新时代承载新使命,新征程更需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兰州市委和农工党甘肃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志气、昂扬向上的朝气、开拓进取的锐气、攻坚克难的勇气,为努力谱写农工党参政报国、履职为民新篇章,夺取兰州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新胜利努力拼搏、顽强奋斗,以优异成绩向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