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全面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学习动态

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编辑: 更新于:2022-10-25 阅读:

10月16日至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农工党甘肃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机关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介认真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全省广大农工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兰州市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持把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第一责任,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自觉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习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坚持把助推重振兰州辉煌、系统推进兰州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健康中国、促进共同富裕、实施乡村振兴等重大问题,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所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建功立业的实际成效,为攻坚推进“强省会”行动、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合力。坚持把践行“四新三好”作为加强党派自身建设的第一追求,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更大智慧和力量。

白银市委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气势恢宏、继往开来,深刻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的伟大政治宣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农工党白银市委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市农工党员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自觉践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实践“两个维护”,把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作为履职主线,胸怀国之大者、心系万家灯火,充分发挥农工党界别特色,凝聚智慧和力量,建诤言、献良策、谋实招,继续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更加广阔的履职舞台上续写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天水市委会:首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教育引导农工党成员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其次,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进一步动员引导全市农工党成员担当作为,勇毅前行,充分发挥农工党在医疗卫生、生态环保、人口资源等领域的人才优势、专业优势,为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出力添彩。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做好“天水市渭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监督性视察等调研工作,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为推进天水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民主党派力量。

武威市委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发展新时代协商民主和多党合作作出了重要论述,强调“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成为未来做好政治协商和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也为民主党派更好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指明了方向。农工党武威市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信念,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新武威”目标任务,凝聚力量,贡献智慧,履职献策,为实现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酒泉市委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新时代统一战线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增添了动力。农工党酒泉市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农工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将所学所思、所悟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做到学思用融会贯通、知信行合而为一,磨砺敢担当的“硬肩膀”和能担当的“真本事”,更好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和强大动力,切实为服务保障国家大战略,引领推动区域新发展,切实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贡献酒泉农工党的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农工党参政报国、履职为民新篇章。

金昌市委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广大农工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紧扣建设“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两条主线,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深耕优势领域,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扎实做好民主监督,持续推进自身建设,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农工党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动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嘉峪关市基层委员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了未来发展目标任务,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新征程上,农工党嘉峪关基层委员会将团结带领全市农工党员,切实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进农工党嘉峪关基层委员会各项工作。以学为先,凝聚共识,迅速掀起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以行为重,履职尽责,聚焦中共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凝聚智慧共识,增强履职实效;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努力建设高质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定西市基层委员会:中共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份全面阐述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求真务实的报告,是一份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围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等深耕细作,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主动担当,奋发有为,在新征程上发挥好民主党派的独特作用,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站位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农工党力量。

张掖市基层委员会:中共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农工党张掖市基层委员会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专题学习、主题交流、履职实践等多种形式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按照中共二十大做出的战略部署,紧扣“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两条主线,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耕医疗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等优势领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动力履职成效,深化调查研究,做好民主监督,搞好社会服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贡献农工党基层组织的智慧和力量。

陇南市基层委员会:中共二十大报告绘就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是中国共产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政治宣言,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农工党陇南市基层委员会要结合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刻把握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新部署,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提升参政履职工作实效,为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举措和目标任务,克服困难,发挥优势,凝心聚力,献计出力,积极履行职能,努力提升履职成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

平凉市基层委员会:中共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特别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一章中阐述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共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基础,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聚焦中共平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围绕健康中国战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为平凉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贡献力量。

庆阳市基层委员会:中共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新的征程上,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带领全市农工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为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工党员的智慧和力量。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