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全面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体会文章

甘肃省广大农工党员热议二十大报告(一)

编辑: 更新于:2022-10-18 阅读:

编者按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农工党甘肃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机关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介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全省广大农工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魏丽红(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主委、兰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兰州市委会主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所作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系统总结了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史成就;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和行动指南,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农工党兰州市委会及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一是要忠诚铸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第一责任,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团结引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习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要恪守初心,资政建言促发展。坚持把助推重振兰州辉煌、系统推进兰州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健康中国、促进共同富裕、实施乡村振兴等重大问题,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所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克难攻坚、建功立业的实际成效,为攻坚推进“强省会”行动、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合力。三是要凝聚合力,守正创新强素质。坚持把践行“四新三好”作为加强党派自身建设的第一追求,深入实施政治建党、人才强党、履职兴党、作风固党、制度治党“五大战略”,真正把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落实到组织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团结引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更大智慧和力量。

刘兴荣(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主委、农工党兰州大学委员会主委、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报告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作为一名农工党省级组织副主委,我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发挥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聚焦“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两条工作主线,胸怀国之大者,勇担责之重者,围绕党和国家战略布局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勇毅前行的昂扬斗志,为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彦凌(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万众期待、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是一个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适应党和国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阐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鲜明回答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我将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学报告、悟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回顾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感受十载艰苦奋斗的发展脉搏,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团结奋进磅礴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中共二十大做出的新战略新部署为指导,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助推高质量发展,深耕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等优势领域,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做好民主监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坚定不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诚捍卫者和积极践行者。

王向机(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主委、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同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自觉肩负起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动服务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聚力保障“四强”行动,服务做好“五量”文章,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建设山川秀美、生态优良的美丽甘肃贡献生态环保力量。

黄宝荣(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主委、甘肃省工信厅副厅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个擘画强国蓝图、引领复兴航程,传递时代强音、凝聚奋进力量的报告。作为农工党省委会班子一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深入学习领会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任务、重大战略举措。二十大报告吹响了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号角,我们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紧紧锚定做实做好“五量”文章,深入实施“强工业”行动,强力推动稳增长等专项行动计划落实,坚持创新引领、数字赋能,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推动新兴产业持续延链集聚,立足我省能源资源禀赋,积极稳妥推进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奋力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凝心聚力开创甘肃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社宁(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主委、定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表示:10月16日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共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中共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农工党省委会班子一员,自己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共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谋划调研选题和建言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做好建言资政,以奋发有为的姿态不断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