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全面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体会文章

甘肃省广大农工党员热议二十大报告(二)

编辑: 更新于:2022-10-19 阅读: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农工党甘肃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机关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介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全省广大农工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贾祥和(金昌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金昌市委会主委)表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农工党金昌市委会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广大农工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和市委做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紧扣建设“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两条主线,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深耕优势领域,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扎实做好民主监督,持续推进自身建设,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农工党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动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杨铁森(天水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天水市委会主委)表示:二十大报告全面深入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了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机制”以及“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聆听报告后,心潮澎湃、倍感亲切、深受鼓舞。农工党天水市委会将从三个方面聚焦发力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通过主委办公会、支部学习会、集中辅导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教育引导农工党成员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最好诠释。将深入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进一步动员引导全市农工党成员担当作为,勇毅前行,充分发挥农工党在医疗卫生、生态环保、人口资源等领域的人才优势、专业优势,为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出力添彩。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积极做好“天水市渭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监督性视察等调研工作,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为推进天水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民主党派力量。

李昌廉(武威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武威市委会主委)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将进一步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发展新时代协商民主和多党合作作出了重要论述,强调“要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成为未来做好政治协商和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也为民主党派更好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指明了方向。农工党武威市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信念,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新武威”目标任务,凝聚力量,贡献智慧,履职献策,为实现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柴喜(农工党酒泉市委会主委)表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导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报告中对新时代统一战线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增添了动力。农工党酒泉市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农工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将所学所思、所悟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做到学思用融会贯通、知信行合而为一,磨砺敢担当的“硬肩膀”和能担当的“真本事”,更好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和强大动力,切实为服务保障国家大战略,引领推动区域新发展,切实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贡献酒泉农工党的智慧和力量,有力谱写农工党参政报国、履职为民新篇章。

李呈萍(农工党白银市委会主委)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气势恢宏、继往开来,深刻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的伟大政治宣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农工党白银市委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市农工党员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自觉践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实践“两个维护”,把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作为履职主线,胸怀国之大者、心系万家灯火,充分发挥农工党界别特色,凝聚智慧和力量,建诤言、献良策、谋实招,继续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更加广阔的履职舞台上续写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