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全面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体会文章

​甘肃省广大农工党员热议二十大报告(三)

编辑: 更新于:2022-10-20 阅读:

编者按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农工党甘肃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机关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介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全省广大农工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曹敬宗(平凉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平凉市基层委员会主委)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特别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一章中阐述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作为以医卫为主界别的民主党派,农工党平凉市基层委员会将组织全体农工党员全面学习、深入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共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基础,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聚焦中共平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围绕健康中国战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为平凉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贡献力量。

滕开岩(农工党张掖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掖市医疗保障局局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农工党张掖市基层委员会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自觉地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专题学习、主题交流、履职实践等多种形式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按照中共二十大做出的战略部署,紧扣“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两条主线,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耕医疗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等优势领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动力履职成效,深化调查研究,做好民主监督,搞好社会服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用实际行动为为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贡献农工党基层组织的智慧和力量。

王英菊(农工党陇南市基层委员会主委、陇南市政协办公室二级调研员)表示:中共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指明了我国未来发展方向,体现了包括农工党同志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农工党陇南市基层委员会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全面准确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迅速在党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结合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通过召开主委会、党员会、专题学习会,深刻把握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新部署,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努力提升参政履职工作实效,为陇南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举措和目标任务,克服困难,发挥优势,紧扣市委市政府“三城五地”、“十大行动”和当前中心工作,凝心聚力,献计出力,积极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参政职能,努力提升履职成效。三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按照中共二十大新要求,对照“四新”“三好”总要求,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

赵  历(农工党嘉峪关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嘉峪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提拔、新论述、新要求、新部署,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新征程上,农工党嘉峪关基层委员会将团结带领全市农工党员,切实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进农工党嘉峪关基层委员会各项工作。以学为先,凝聚共识,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以行为重,履职尽责,聚焦中共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凝聚智慧共识,增强履职实效;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努力建设高质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农工党嘉峪关基层委员会的智慧和力量!

连振波(农工党定西市基层委员会主委、甘肃中医药大学定西校区人文部教科办主仼、教授)表示:随着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上的报告,我深深感受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前景,是前无古人的伟大实践与伟大创造,不仅将书写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为宏伟壮丽的篇章,还能够书写出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最为宏伟壮丽的篇章。我作为一个文化战线的农工党党员,深感文化对未来一个国家、民族、政党和人民的重大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同时,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文化建设,创作出更多能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文学、文艺作品,迎接中国文化发展的春天来到,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文化动力。

孟立峰(农工党庆阳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庆阳市人民医院中医综合诊疗中心主任、中医科主任、主任医师):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新的征程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的磅礴力量。农工党庆阳市基层委员会将带领全市农工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结合党派工作和自身实际,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为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工党员的智慧和力量。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