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全面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体会文章

​甘肃省广大农工党员热议二十大报告(四)

编辑: 更新于:2022-10-21 阅读:

编者按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农工党甘肃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机关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介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全省广大农工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白  明(农工党兰州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农工党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基层委员会主委、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表示:中共二十大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防疫排头兵的医疗工作者,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抓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突出实战化标准和更快更严要求,进一步部署落实各项防疫工作。要根据疫情防控呈现新特点,聚焦系统指挥、能力保障两个重点,按照实战标准,重新梳理制定各项工作方案预案,确保流程更顺畅、任务目标更清楚、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措施更细。

柴文晓(农工党甘肃省人民医院基层委员会主委、甘肃省人民医院招标采购处处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听后令人心潮澎湃。农工党甘肃省人民医院基层委员会将积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负人民,从实际工作出发为省人民医院乃至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马  莉(农工党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基层委员会主委、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博士、教授、主任医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这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作为守护生命安全的医疗工作者,我们将不折不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全方位、全周期护佑群众生命和健康。继续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同时,一如既往坚守岗位,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的健康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李海蓉(农工党兰州大学直属基层委员会主委、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令人激情澎湃。报告全方位体现了“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治国理念。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凝聚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中国人民一定能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这次盛会将指引我们奋勇向前、继往开来。庆幸生于这个干事创业的伟大时代,我们将更加勠力同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实干擦亮担当底色,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张腾国(农工党西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年来,经历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农工党员、教育工作者,我将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道路上,守初心、勇担当,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马丁丑(农工党甘肃农业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甘肃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奋斗目标。报告中强调要全面发展民主协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一名农工党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省政协委员倍感振奋,我们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团结引领党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同心同德、不忘初心。同时,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科技创新、科教兴国等重要内容,为农业院校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赋予了新的使命,作为一名农业农村发展领域的教育科研工作者,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国兴农为己任,勇挑重担、戮力前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奉献绵薄之力。

李长天(农工党甘肃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甘肃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凝聚了全党智慧,反映了新时代要求和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农工党基层委员会主委,我将继续发扬农工党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农工党员一起,认真学习和领悟二十大报告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历史的成功经验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新征程中,以实际行动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于国伟(农工党西北民族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西北民族大学西部环境健康研究所所长、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共分为15个部分,其中第10部分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包括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以及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是我国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必须开展的工作,是涉及我国生产、生活系统性变革的重大工程。报告指出“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和“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任重道远”。西部地区的绿色能源丰富但是面临绿色发展人才储备不足与绿色发展资金投入能力有限的问题,迫切需要国家建立西部地区绿色发展转型的政策扶持体系。

米亚宁(农工党兰州文理学院基层委员会主委、兰州文理学院翻译学博士、副教授,兰州文理学院翻译与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表示:中共二十大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全面部署,吹响了新时代砥砺奋进的号角。最为一名教育工作着和农工党基层组织负责人,我们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按照二十大做出的战略部署特别是文化和教育方面的新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基础,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在党派工作和本职工作中双岗建功,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  起(农工党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基层委员会主委、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注册与监督管理处处长)表示: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开启了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寄托着中华民族的夙愿和期盼,凝结着中国人民的奋斗和汗水,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农工党甘肃药监基层委将把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王海峰(农工党甘肃省文化艺术基层委员会主委、甘肃省话剧院国家二级演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的表述掷地有声,在我省广大文艺工作者中引发热议,同时也为我们文艺工作者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前行奋进的号角。二十大报告中近30次提到“文化”,尤其是在报告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优秀典型人物,培育造就德艺双馨的舞台表演艺术家和文艺人才队伍。

达  瑛(农工党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支部委员会主委、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宣传科科长)表示:十月金秋,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心潮澎湃、深感使命任务光荣,鼓舞振奋人心。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奋发向上、砥砺前行,取得了一项又一项伟大成就,展现出我们党面对未来五年国家高质量发展,制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为民族复兴绘制宏伟蓝图的坚定决心。通过聆听让我对党在第一个百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所震撼鼓舞的同时,也对我们国家、我们党今后的奋斗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卫生工作者,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精神与日常学习工作有机结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甘肃贡献力量。

庞小璐(农工党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委员会主委、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审计科科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指导我们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指导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农工党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委员会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凝聚共识,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郭东科(农工党甘肃省第一经济基层委员会主委、兰州金路交通设施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表示:当前,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持续冲击下,我国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遭遇前所未有的发展困境;平台经济和教培行业规范的整顿以及房地产行业调控,一些政策效应同向叠加等,造成许多民营企业家在思想上存在着各种迷茫、困惑和疑虑,市场预期和发展信心受到严重影响。在这一情况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二十大报告再次重申“两个毫不动摇”,表明了国家一贯立场和支持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改变,回应了社会重大关切和民营企业的呼声期盼,及时给民营企业家送来一颗“定心丸”。农工党甘肃省第一经济基层委员会将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努力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