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白银

农工党白银市委会召开五届五次全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编辑: 更新于:2022-11-1 阅读:

10月29日上午,农工党白银市委会召开五届五次全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农工党白银市委会主委李呈萍主持会议,市委会副主委李乾明、杨国娜、杨宏琴、杨树博出席会议,市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专题协商座谈会精神和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事宜。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报告,主题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和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彰显了谋划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携手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推进农工党白银市委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深学细悟,深刻理解中共二十大精神实质,在凝聚思想共识上下功夫。全市各级组织要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中之重,深入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深学细悟中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不渝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不断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固本强基,深刻把握执政党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四新”“三好”总要求,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航标灯,赓续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优良传统,深入实施“五大战略”,真正把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精神落实到组织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自身建设能力和水平。三要主动作为,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部署要求,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充分利用政党协商、政协协商等平台,进一步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聚焦构建“一核三带”发展格局、攻坚推进“四强行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优化决策提供参考。锚定中心任务,聚焦“国之大者”“民之关切”履职尽责,不断拓展社会服务新领域,提升社会服务实效,为加快推进白银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培养发展的新党员,并就今年政协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等近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来源:农工党白银市委会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