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庆阳

农工党庆阳市基层委员会成立暨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编辑: 更新于:2022-5-17 阅读:

2022年5月14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庆阳市基层委员会成立暨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甘肃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彦凌,中共庆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祜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办公室主任邓昱睿出席会议,九三学社庆阳市基层委员会主委韩闰劳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农工党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孟立峰同志代表农工党庆阳市第二届支部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按照《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规定,并选举产生了农工党庆阳市第一届基层委员会。

张彦凌代表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庆阳市农工党事业发展的中共庆阳市委、市委统战部及兄弟党派表示衷心感谢,对农工党庆阳市第二届支部委员会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过去的五年里,农工党庆阳市支部带领全体农工党员在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自身建设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庆阳市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她强调,新一届基层委员会要带领全市农工党员围绕中心大局,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以实际行动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一是加强学习,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农工党在医药卫生、生态环境、人口资源三大主界别优势,找准本职工作与参政议政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为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有用之言、献有用之策,在履职尽责中发挥力量。三是夯实基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以农工党中央的“五大战略”,推进“五大制度”,健全“五大目标”的总体要求,坚持底线,稳步做好组织建设工作。

王祜涛代表中共庆阳市委统战部对农工党庆阳市基层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一届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及全市农工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围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这一党派基本职能,主动作为,切实发挥自身作用,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效能。主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方面的独特优势,支持庆阳老区卫生事业健康发展,生态环境绿色发展。三是以自身建设为重点,树立良好的参政党形象。要树立发展意识,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理论学习、民主决策等制度。要认真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切实发扬民主精神。要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着力加强优秀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多党合作事业储备人才和力量。要深入基层、深入实践,密切联系广大党员和所联系的群众,不断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孟立峰代表第二届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分别从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增强参政能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党支部凝聚力,不断拓宽工作领域、扩大支部影响力等三个方面总结了支部五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打算。

会议选举孟立峰为农工党庆阳市第一届基层委员会主任委员,何宁刚、王文鑫、吴金平当选副主任委员,麻建明、徐运红、陈妮(女)为委员。孟立峰代表新一届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