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

编辑: 更新于:2022-8-18 阅读:

2022年8月17日,农工党甘肃省委会机关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彦凌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厚重,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喜迎中共二十大召开之际,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这是统一战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的纲领性文件,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民主党派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中共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对于加强中国共产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和机关干部、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自觉地用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切实把中共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始终不渝坚守的政治底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会议要求,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和机关干部、广大党员要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统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切实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下功夫,紧扣“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两条主线,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实施纲要,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质量、民主监督成效和协商建言的水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农工党十七大胜利召开。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