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2021年度中国农工民主党甘肃省委员会部门决算

编辑: 更新于:2022-8-16 阅读: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1、中国农工民主党甘肃省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结合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任务,就生态安全、环境保护、深化改革等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并提出一系列意见和建议,为国家和我省的决策及宏观管理等提供可靠的参考依据。

2、贯彻农工党中央的组织路线,制定全省组织发展计划和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3、组织、指导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及党员进行调研、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反映社情民意的各项工作。

4、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策、方针,配合我省中心任务,发挥参政党作用。

5、宣传贯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方针,组织、推动农工党员立足本职、深入调研,在经济建设中开展广泛的服务和贡献活动。

6、与各级中共党委、人大加强联系,发挥农工党在政协的积极作用;同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四员”的农工党党员加强联系,帮助他们更好地履行职责。

7、通过各项工作的开展,发现和培养人才,向各级政府和社会各方面推荐人才,为发挥他们的才智专长创造条件。

二、机构设置

根据省委办发(2002)64号文件,关于中国农工民主党甘肃省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农工党甘肃省委员会机关内设“三部一室”4个职能部门,具体为组宣部、参政议政部、办公室、社会服务部。

(一)办公室

1、负责省委会内、外相关单位和部门的接待、联系工作,历届领导的联络与相关服务工作;

2、协助做好机关管理的相关事务,包括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机关制度建设等工作;

3、负责省委会机关文书、来信来访、机要文件、印章等管理工作;

4、负责省委会相关文件、材料等稿件的起草撰写;

5、负责省委会及机关的例会、综合性会议和政治学习等服务工作;

6、负责省委会内外相关工作信息、资料的收集、分析上报等工作;

7、负责机关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

8、负责文书档案、财务档案、档案等管理工作;

9、负责行政后勤工作,包括机关财务、现代化办公、固定资产管理、交通安全保卫等管理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组织宣传部

1、组织工作职责是:

(1)负责组织发展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年度计划;

(2)协助做好省委会组织换届、届中调整的有关工作,指导市级委员会、基层组织的换届和届中调整及组织建设工作;

(3)协助做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4)管理党员档案及党员信息数据库建设维护工作;

(5)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6)负责机关人事、工资及其统计报表工作;

(7)负责本部门文书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和保存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宣传工作职责:

(1)制定并组织实施政治学习教育计划;

(2)做好党员思想调研工作;

(3)宣传报道省委会履行职能的重大活动和优秀党员事迹;

(4)负责《甘肃农工》等资料的编辑、出版工作;

(5)开展思想建设、参政党理论、农工党史的研究工作;

(6)负责相关文件及重要稿件的起草撰写;

(7)负责本部门文书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和保存工作;

(8)负责《农工党甘肃省委会网站》内容的更新及维护;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参政议政部

1、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各工作委员会开展调查研究,为省委会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提供科学依据;

2、组织完成政协提案、协商议题、调研报告及相关材料;

3、组织开展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

4、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各工作委员会、市级委员会、基层组织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5、负责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6、负责本部门文书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和保存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社会服务部工作职责(2021年3月30日主委办公会议修订)

(四)社会服务部

1、负责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市级委员会、基层组织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2、负责组织开展省委会民主监督工作。

3、负责各专门委员会协调服务工作。

4、负责本部门文书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和保存工作。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注: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故表八、表九无数据。

(各表详见附件1《中国农工民主党甘肃省委员会2021年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331.70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08万元,下降5.71%,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21.64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36.0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0.3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减少0.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减少0.14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330.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0.14万元,占10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313.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3.91万元,占10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31.70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0.08万元,下降5.71%。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21.64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56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36.0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0.3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减少0.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减少0.14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7.7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3.9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00%,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6.31万元,下降10.37%。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36.0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0.34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增加0.3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0.0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减少0.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减少0.1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5.20万元,支出决算为277.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6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行政运行、参政议政、事业运行费用增加,基本支出加大。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67万元,支出决算为15.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与预算数无变化。

3.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07万元,支出决算为11.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与预算数无变化。

4.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99万元,支出决算为9.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与预算数无变化。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3.9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8.0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54万元,下降2.33%,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11.5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减少15.08万元。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等。公用经费165.8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2.77万元,下降16.50%,主要原因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24.74万元。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取暖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01万元,支出决算为4.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1.1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出国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年初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决算数、预算数均为0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出国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7.74万元,支出决算为4.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9.8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车辆无严重损毁情况。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年初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7.74万元,支出决算为4.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9.8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车辆无严重损毁情况。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0.27万元,支出决算为0.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按标准核定支出,支出无增加。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20人,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5.8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2.77万元,下降16.50%,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增加0.17万元,水费减少0.01万元、电费减少0.08万元、邮电费减少4.32万元、取暖费减少11.18万元、差旅费减少28.84万元、维修费减少0.08万元、会议费减少27.34万元、培训费减少11.88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0.09万元、劳务费减少6.39万元、工会经费减少3.25万元、福利费减少13.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2.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增加0.13万元。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12.4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7.34万元,下降68.66%,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减少,本着坚持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控会议费支出。本年度培训费支出10.3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89万元,下降53.61%,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原因财政核定2021年培训费10.30万元,列入基本支出预算,培训费减少。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合计6.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2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 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2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6.2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71.8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88.75%%。组织对我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1.93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最终得分为95.69分,结果为“优”。

(详见附件2《2021年度中国农工民主党甘肃省委员会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绩效自评表》、附件3《2021年度中国农工民主党甘肃省委员会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绩效自评报告》)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应当将随2021年度省级决算向人大常委会报送的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进行公开。按照如下格式说明(表述应与决算内容保持一致):我部门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 主委特别费 、培训费、调研费及 业务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主委特别费 、培训费、调研费及 业务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 96.38 分。自评结果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 81 万元,执行数为 71.89 万元,完成预算的88.75%。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开展了2次会议;二是开展了3次培训;三是开展了3次调研活动。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因为受疫情影响参与会议、培训、调研督导的次数和人数都有所减少;二是我单位本着节约财政资金的原则,在日常工作中,合理划分财政资金,将资金用在重点项目上,避免资金闲置和浪费,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利用信息化等设备,开展线上活动,尽量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认真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二是我单位落实“过紧日子”的政策里面,及时合理的安排项目资金,保证财政资金的合理使用。

(详见附件2《2021年度中国农工民主党甘肃省委员会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绩效自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 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六、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 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 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 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 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 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三、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四、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五、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六、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中国农工民主党甘肃省委员会

2022年8月16日



附件1:2021中国农工民主党甘肃省委员会决算公开表.xls

附件2:2021年度中国农工民主党甘肃省委员会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绩效自评表.xlsx

附件3:2021年度中国农工民主党甘肃省委员会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绩效自评报告.docx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