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农工党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在兰州召开

编辑: 更新于:2023-2-18 阅读:

2023年2月17日上午,农工党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农工党十七大精神和《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传达学习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审议了农工党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增选了农工党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农工党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主委郭天康受农工党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工作报告。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主委魏丽红、刘兴荣、张彦凌、王向机、黄宝荣、王社宁,二级巡视员马岱钧出席会议。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省纪委监委派驻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和深远影响。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以来的伟大变革,全面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反映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

会议强调,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会议指出,2022年,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农工党十七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帮助指导下,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深化政治交接、赓续优良传统,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推动凝聚共识、建言资政、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了应有贡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共识实现新提高。理论武装持续加强,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思想宣传深入开展,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参政履职展现新作为。在全国、甘肃两会上积极建言,认真履职,政党专题协商和政协各类协商成绩显著,扎实推进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着力固本培元,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圆满完成省委会换届,组织建设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从严从实,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机关建设不断提升,党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成绩显著。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农工党十七大的工作部署,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工作要求,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紧扣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履行职能、服务大局,推进自身建设、赓续优良传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坚定不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诚捍卫者和积极践行者;三是履行职能、服务大局,切实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四是推进自身建设、赓续优良传统,切实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的领导下,坚守初心,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属基层组织主委、秘书长以及骨干党员、机关干部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