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机关干部赴榆中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编辑: 更新于:2023-5-8 阅读:

重温峥嵘岁月,铸牢忠诚担当。2023年5月7日,由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主办,省委会机关工会、机关中共支部联合承办的“重温红色记忆·凝聚奋进力量”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榆中张一悟纪念馆、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彦凌、二级巡视员马岱钧出席活动,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张一悟纪念馆是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展厅里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感人的革命故事,生动再现了那段风云激荡、艰苦卓绝的红色奋斗历史。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参观了解了甘肃省第一个中共组织——甘肃特别支部书记张一悟等革命前辈积极开展革命宣传、发展共产党组织、培训革命骨干、与国民党反动势力进行坚决斗争的英雄事迹和杰出贡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意志。




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是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安葬着1949年解放兰州时牺牲的915名烈士的遗骨。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全体人员列队肃立、高唱国歌,敬献花篮、鞠躬默哀,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表达无限追思和缅怀之情。随后,跟随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聆听和回忆了在兰州战役这场西北解放战争的重大战略决战中,解放军战士艰苦鏖战、殊死搏斗,付出的生命代价和建立的不朽功勋。




此次活动是农工党甘肃省委会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农工党甘肃省委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机关效能的积极举措。

机关干部职工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过程中,接受了红色教育的精神洗礼,感悟了革命先烈的坚定意志,汲取了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点燃了建功新征程的激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