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组织常委赴上海嘉兴南京开展中共党史和农工党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 更新于:2023-4-28 阅读:

为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于4月24日至28日组织省委会常委,赴上海、浙江嘉兴、江苏南京等地开展中共党史和农工党党史学习教育,追溯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赓续优良传统,汲取奋进力量。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主委郭天康出席活动,省委会副主委魏丽红、张彦凌、王向机、黄宝荣及部分常委参加活动。




农工党一干会址位于上海淡水路332弄1号,是农工党党史教育重要基地。1930年8月,邓演达等农工党先辈在这里召开了第一次全国干部会议,创立了中国国民党临时行动委员会(农工民主党的前身),明确提出 “解放中国民族,建立平民政权,实现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常委们在怀着崇敬的心情追忆往昔,缅怀先烈,瞻仰了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先生雕像,实地参观了党史陈列室。跟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参观了大量丰富而珍贵的历史文献、文物和图片,详细了解了农工党成立的历史背景、邓演达等革命先辈的伟大功绩以及中国农工民主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荣历史。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后因受到法租界巡捕的干扰而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继续进行。1921年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的一艘游船上闭幕,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从此,南湖成为光荣的革命纪念地,载入了革命史册。常委们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了“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主题展,在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场景、一段段历史的熏陶洗礼中,近距离真切感受革命先辈们追求理想的奋斗初心和革命精神,探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密码,体悟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史和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了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走进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常委们通过参观中国近代历史陈列等专题展览,回顾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和多党合作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本次参观学习是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举措,也是即将开展的新一轮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活动中,常委们一致表示,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之际,省委会举办此次学习教育有更加深刻的意义。知所从来,思所将往。从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辉煌成就中汲取了很多前进的养分和力量,从农工党的发展历程和爱国、革命、奉献优良传统中更加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履行职能、服务大局,推进自身建设、赓续优良传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