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思想宣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思想宣传> 思想学习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

编辑: 更新于:2023-4-26 阅读:

2023年4月24日,农工党甘肃省委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三次学习会在农工党一干会址会议室召开。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主委郭天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中心组成员魏丽红、张彦凌、王向机及省委会二级巡视员、部分常委参加会议。

会上,重温了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回顾了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历史。部分市委会主委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迅速得到包括农工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热烈响应,标志着各民主党派主动公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实的政治基础。75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民主党派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走过了光辉历程,作出了积极贡献。农工党自1930年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农工党人同中国共产党并肩奋斗、携手前行,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为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传承老一辈农工党人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赓续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弘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精神,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聚焦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切实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高质量建言资政,反映社情民意,开展民主监督,积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农工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以执政党为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见行见效,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觉担负起做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