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参政议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召开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编辑: 更新于:2023-2-18 阅读:

2月17日下午,农工党甘肃省委会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主委郭天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主委魏丽红、刘兴荣、张彦凌、王向机、黄宝荣、王社宁,二级巡视员马岱钧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农工党十七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甘肃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2023年1月甘肃省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安排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表彰了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郭天康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在过去的一年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新型政党制度要求,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构建“一带三核”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等问题,立足自身实际和党派特色,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议政建言,协商工作取得新成效,提案工作取得新成绩,调研和研讨工作取得新成果,信息工作取得新突破,参政议政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

郭天康强调,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任务,紧扣“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两条主线,围绕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聚焦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各个领域,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参政议政是参政党基本职能中的首要职能,是参政党履行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的基础和保障。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和参政党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也对参政党履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提高对参政议政在参政党建设中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推动参政议政能力持续提升。二是把握工作重点,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农工党的履职实践和自身建设实际结合起来,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民之盼者”,紧盯经济追赶进位、重点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社会民生等事关甘肃长远发展和当前亟待解决的重大事项,深入调查研究,履职建言,形成一批高质量有见地的意见建议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借鉴。三是坚持质量导向,提升参政议政的实效。要加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找准参政议政的方向,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以执政党为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在转型升级上出谋划策,在招商引资上搭好桥梁,在乡村振兴上汇聚力量,在保护环境上加强监督,在民生关切上用心用力,在凝聚共识上做足文章。切实发挥专委会的作用,围绕重点分解的课题,并适时自选课题,根据不同的选题领域,找准重点“小切口”,选好精准“好药方”,切实提出高质量、可落实的意见建议。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属基层组织主委、秘书长以及骨干党员、机关干部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