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参政议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黄宝荣:深入基层知民意 实干担当解民忧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与“力”

编辑: 更新于:2023-4-10 阅读:

“放眼基层、着眼大局,建言献策、凝聚共识”,这是对政协委员的生动写照,一条条社情民意体现情怀责任,一份份提案彰显使命担当。政协委员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一、心怀感恩之心、常思尽责之事,坚守为民服务初心使命

陇原大地是一片神奇的地方,我从挂职到任职,从此与这片土地结下深厚的感情。这成为我人生中宝贵的一段经历,感悟颇多。这些年,变化的是工作地点和职务,但不变的是作为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听民意的务实、不变的是为民服务善议政的责任。下乡镇、进企业、抓招商、引资金成为工作常态,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第一线,亲历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履职实践中我见证了甘肃富民兴陇的伟大实践,这也成为激励我履行委员职责的强大力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政治站位要高,要始终坚持强思想、善作为,以学习促思想、以行动促觉悟,心怀“国之大者”,勇担职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执政党大政方针的宣传者和贯彻者;为民情怀要浓,要坚守履职为民的初心使命,始终做到“群众在哪里、服务到哪里”,时刻做到政为民所议、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出,切实成为人民群众的忠实代言人。

二、深入基层一线,聚焦社会热点,为群众关切发声献策

“再苦不能苦孩子”,这句话一直在我的心里久驻。当我多次到乡村调研后,这个想法更为强烈。在十三届全国政协围绕“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召开的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上,我在发言中提出“关于农村留守儿童帮扶以及保障健康成长”的建议,时任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对此很重视。他说:“委员提出的这个问题非常值得重视,为弱势群体发声值得表扬”。听到这样的肯定,我心里很是欣慰,也很希望能够为关爱留守儿童成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让群众深切感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围绕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问计于民、问策于民,建可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为群众的关切需求发声,这是政协委员的职责所在。

三、围绕中心大局、发挥平台优势,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言献计

今年全国两会上,我提出“挖掘弘扬甘肃工业文化增强中华文明影响力”的提案,受到部委机关和社会广泛关注。针对国家镍钴铜新材料战略基地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健康示范区建设、双碳目标下碳中和试验区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工业母机”制造能力等领域,我提交了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全面展示了甘肃在制造业方面的深厚基础和完备的产业体系,充分展现了甘肃大抓工业大干工业“跳起摸高”的奋斗态势,以此来谋划更多项目,以招商引资论英雄。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把做好本职工作与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结合起来,自觉处理好参加政协活动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聚焦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中的难点问题,立足本职、发挥专长,切实运用政协平台优势,在认真履职中贡献自己的“智”与“力”。

(本文为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培训班交流发言,作者系省政协委员、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主委、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