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理论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理论园地

张彦凌: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不断谱写履职尽责新篇章

编辑: 更新于:2023-4-21 阅读:

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   谱写履职尽责新篇章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   张彦凌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共二十大报告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适应党和国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阐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鲜明回答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每一名政协委员和参政党成员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遵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一是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在新征程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在于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坚定不移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砥砺前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践行者。

二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学习中切实感悟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重要世界观和方法论,认真领会“两个结合”和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坚持”的内核和精髓,并用于指导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在履职尽责中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职能、新要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两条主线,充分发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界别优势,紧扣中共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冠疫情防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反映社情民意,开展民主监督,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责任。

四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在锻造淬炼中不断推进自身建设。持续强化自身建设,赓续优良传统,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参政党,怎样建设参政党”的认识把握,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在践行多党合作上展现新气象,思想共识上取得新提高,履职作为上展示新作为,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五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砥砺前行中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智慧集聚力量。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脚踏实地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凝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更加自信自觉地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来源:甘肃政协发布

上篇:

下篇: